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亚洲杯收视率破3%持续给力,中国队我们挺你!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阿联酋亚洲杯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战罢,中国队0-2不敌韩国队,但仍以三战积6分小组排名第二的佳绩出线。值得一提的是,CCTV-5全程直播赛事,国人对中国队的支持度从收视率上可见一斑。

中国队出战的这三场比赛,中心城市收视率均超过2%,昨晚PK韩国收视率峰值达到3.06%,收视份额峰值达到17.5%,点燃冬日热情,将CCTV-5收视份额推向中心城市王者宝座,全天份额较前一日上涨104%!

2018阿联酋亚洲杯C组小组赛中国VS韩国上半场分钟收视率(%)走势

数据来源:CSM,35中心城市

此役,韩国全主力出战,刚到球队的亚洲一哥孙兴慜也披挂上阵。而中国队除了让肩部受伤的武磊休息之外,郜林、冯潇霆、蒿俊闵等几位主力也没有首发。从排阵来看,主教练里皮似乎想避其锋芒,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开场几回合下来,韩国队就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进攻在第14分钟收到成效,孙兴慜突入禁区,被郑智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黄义助主罚命中,韩国队1比0领先。整个上半场,韩国队的控球率为65%,中国队3次打门有1次射正。中国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就是金敬道的这次捅射。

进入到下半场之后,韩国队依旧是围攻之势。下半场第七分钟,孙兴慜发出角球,身高190厘米的金玟哉抢点成功,头球破门。中国队0比2落后。

下半场,里皮连续做出调整,换上于汉超、池忠国、郜林,在阵型上也进行了调整。中国队的防线也没有让比分进一步扩大。

这场球对前两场顺风顺水的国足来说,有着很大的锻炼价值。未来的淘汰赛中,中韩也许还会相遇。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或许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场面。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泰国队。祝国足好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