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广告精准扶贫│养生福地,平凉红牛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2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这里是道源圣地,这里是养生福地,这里是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这里是甘肃平凉,7800多年前,这里的先民已经开始了半农半牧的生活,优越生态环境,孕育出独特肉牛品种。

红牛养育过程天然绿色,牛肉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风味醇香独特,品质达到A5级标准。

“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等重要指示的一次成功探索,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具体实践。天水花牛苹果、平凉红牛、陇南橄榄油、临夏牛羊肉、甘南牦牛乳品、岷县当归等6种甘肃农产品入选“广告精准扶贫”项目。

“平凉红牛”是我国第一个活牛类证明商标,“平凉红牛”以肉质细嫩,大理石花纹明显著称,具有独特的芳香味,共轭亚油酸含量高,1公斤高档雪花牛肉可以卖到1000多元,肉牛良种化率达92%。

养牛是平凉农民的传统产业,曾有“农民唯养牛”的历史记载。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平凉养牛业加速由役用向肉用方向的经济转型,建立了甘肃省第一个肉牛生产基地。在平凉特定的饲养传统、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下,以平凉当地黄牛为基础,先后引进秦川、南德温、红安格斯等国内外优良品种,经过长期选育逐渐形成了的体型较大、生长发育快、肉用性能优异的红色肉牛新类群。

由耕地牛到致富牛,从单打独斗变为绿色品牌,目前“平凉红牛”已涵盖牧草种植、粪便有机处理,红牛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已成功打造为特色品牌,产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等20多个城市以及俄罗斯、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