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电视系列剧《家道颖颖》第一部《回家》近日央视首播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9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中宣部宣教局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组织拍摄家风主题电视系列剧《家道颖颖》,《回家》是该系列剧的第一部。

《回家》以真实事例改编,通过三个家庭、两代人在时代变迁大潮中,虽因生活环境和思想观念而产生种种矛盾、排斥和裂痕,但骨子里仍有对家的共同眷念,对血脉亲情的深情怀恋,对精神家园的共同坚守,在向追求美好生活的艰辛奋斗中,特别是在回家过年的路途上,经历风险磨难却能彼此帮衬,克服利益诱惑而最终真诚团结的故事,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人们“肩头担道义”的责任担当和优良家风,生动阐释了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的重要性和生命力。

故事发生在山清水秀的青桫镇,居民们进出深山的唯一交通工具窄轨小火车即将被高铁取代,而随着年轻人外出打工,那些祖祖辈辈留下的传统也正在消失,老列车长刘承光与最高辈分的廖婆婆决定,今年春节要召集外出打工的居民回家,重开长街宴,把大家重新凝聚在一起。大年三十这天,大家从四面八方,带着各自的“故事”踏上了这趟归家的小火车。途中,因天气恶劣导致塌方,火车前后受阻,产妇受惊早产。在难关面前,刘承光刘家明父子两代列车长勇于担当,指挥大家度险,医生方林通过网络连线产科大夫母亲,帮助产妇成功产子。

  

《回家》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创新了实验纪录片和剧情片的融合形态。剧组俯下身、沉下心,拍摄前期进行了大量的人物采访和环境采风,为实现窄轨蒸汽小火车实景拍摄,摄制组主创人员先后四次前往勘景地,商讨具体拍摄方案,为演员创造“沉浸”式体验和表演氛围,是火车影视戏拍摄方面的一次崭新探索。

本片拒绝“颜值”、“小鲜肉”和“流量明星”,邀请岳红、雷汉等“金鸡百花脸”和“八七版”电视剧《红楼梦》中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等一批“老戏骨”加盟主演,是一部充满“演值”的作品。

《回家》将于2月18日至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傍晚档首播,央视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电视剧频道、科教颜道、社会与法频道和广东、四川、重庆等地省级卫视黄金时段陆续重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