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深夜档份额破8,《父母爱情》收视成绩赶超黄金档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7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每晚深夜档播出,截至目前,CSM全国网平均收视率0.49%,平均收视份额5.52%,单集最高收视率0.83%,单集最高份额8.03%,CCTV-8经典剧场每天两集连播的《父母爱情》又取得了赶超绝大多数黄金档剧场的收视佳绩!

《父母爱情》剧照

距离央视一套首播已经过去了五年,五年来重播了不知道多少次,但也有观众是第一次走进这部央视经典。比如,这位微博名为“孙尚香Scent”的网友。

这位网友留言说道:“春节在家看《父母爱情》超幸福,遗珠一枚,流水般平淡、细碎但真实的日子,连日常拌嘴和絮絮叨叨都好真挚、好温馨,节奏慢悠悠的,丝毫不觉得拖沓,一直拍,我能一直一直看下去,真正的治愈心灵。”

《父母爱情》剧照

当然啦,更多的观众则是和网友“janet-lin”一样,不知道已经看了多少次,但就是感觉看不够,“想起当年看这部剧的情景。回忆像隔了窗贴的偷窥,只能隐隐感受到淡淡的温暖,浅浅的惬意,那种舒适自由仿佛那一室就是寻常人家,守着晚饭后的八点档,消磨时光且心满意足。”

这么值得细细品味的好剧,当然拥有跨越年龄和时间的魅力啦。网友“一颗坚韧淡定的仙果”说了,“我爸!我妈!我!都在看《父母爱情》。我妈昨晚看到两点,我爸昨晚看到三点,我还是比较理智的,在B站上挑着看的。真的很好看诶。”

《父母爱情》剧照

刚刚过去的周末,剧情讲到,刘琳饰演的姑姑江德华与老丁喜结连理。这个经典场景里,刘琳的表演又打动了万千观众,大家都被感动了。

网友“实话邮电局”说:“德华在终于得偿所愿能嫁给老丁之后,一边哭一边笑地走回家,那才叫喜极而泣。江德福在医院守着生病的安杰,吃饭的那个神情,那个恍惚的感觉,演得太好了。”

刘琳 饰 江德华(《父母爱情》)

知道吗?不止你我,年初凭借新剧“大娘子”一角圈粉无数的刘琳本人也在跟着追看呢,她在微博上留言说:“在看,这个戏确实耐人寻味。”

豆瓣评分越来越高!

像网友“丹青兰”一样,不少细心的网友都发现了,随着一次又一次地重播,《父母爱情》的豆瓣评分越来越高,如今已高达9.3!这位网友留言写道:“《父母爱情》才是长周期作品,14年首轮播映,历久弥坚,五年的时间,豆瓣评分从七点多上升到9.3,评分人数从几千人上升到五万人,一部优秀作品的生命周期好长。”

你也在追看《父母爱情》吗?这是第几次看了?又有怎样的新发现呢?继续锁定CCTV-8经典剧场,一起用心品味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