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房县“小花菇”火到央视!在央视央广多个频道频率播出……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8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凝结天地灵气

吸收草木精华

香气馥郁

肉质肥厚

花伞龟裂的纹路

让鲜香与营养沉淀

3月1日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了精心制作的房县小花菇精准扶贫广告,大力推广房县小花菇,这个房县人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

据了解,湖北房县小花菇的公益广告宣传片于3月1日至31日,在中央电视台CCTV-1、CCTV-2、CCTV-4、CCTV-5、新闻频道等10余个频道高频次免费播出,每天总播出次数达到20次。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相关频道、频率也同步持续播出。

房县小花菇指花菇中菌盖直径在1.5一3cm之间的带花纹的段木干香菇,总产量并不高。

悠久

早在公元684年,房县就有了香菇生产。据清代《房县志》记载,唐中宗李显(庐陵王)流放于房州(房县)回京后,钦点“香菇”作贡品,由此推动了香菇生产。

适宜

房县位于神农架和武当山交接地带,处在被专家誉为食用菌生产“黄金线”上,年均气温15℃左右,年日照时数长达2000小时,雨热同季。

独特

特定的自然环境与房县菇农“干干湿湿”、“三阳七阴,花花太阳”等特有栽培模式相结合,形成了房县小花菇“外形圆整、肉厚、龟裂纹深、柄短、口感爽滑细嫩、香味浓郁”独特品质。

2018年,房县发展段木香菇5万多架,年产房县小花菇近200吨,产值近6000万元。相信通过央视这一大平台的推介和宣传,将进一步提高房县小花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房县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