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千年药乡上央视,岷县当归出国门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7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5月1日起,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免费播出“岷县当归”公益广告片,助推岷县当归产业发展,并向外界宣传岷县、推介岷县。

去年10月份,甘肃省“岷县当归”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岷县素有“中国当归之乡”的美誉,所产“岷归”驰名中外。“岷县当归”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用价值,被欧洲人誉为“中国妇科人参”。

近年来,岷县抢抓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优质种子种苗生产、道地药材绿色种植和精深加工、交易市场规范提升、药农种植技术培训、地产品种品牌保护、产品研发科技支撑等工作有序推进,促进了中药农业、中药工业和中药服务业融合发展。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岷县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支撑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和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全产业链打造和开发,推动中药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支撑了脱贫攻坚。以当归为主的道地中药材产业已经成为岷县增加农民收入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和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据统计,以当归为主的道地中药材产业,种植面积已达到60万亩以上。其中,当归30万亩,产量6万多吨。中药材收入占岷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以上,主产区中药材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90%以上。仅2018年,岷县当归城中药材年交易量就达到20万吨,交易总额60亿元,岷县当归交易量约占全国总量的80%,占全国出口量的90%以上。

“岷县当归”公益广告片在央视播出,将进一步提升岷归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为全力推进甘肃产业扶贫、带农稳定增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壮大县域经济发挥重要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