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开播收视即破1%,这部剧值得追!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1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刘志江任总制片人,顾晶执导,聂欣编剧,傅晶、章贺、王伟、沙景昌等联袂演绎的电视剧《麦香》于5月18日登陆CCTV-1黄金档首播。

电视剧《麦香》以女主人公麦香对军人、军属荣誉的执着捍卫为主线,讲述了她克服重重困难,带领父老乡亲建设家乡的感人故事。

根据CSM全国网数据,该剧5月18日首播单集收视率即破1%,在当下电视剧收视市场中位列亚军,冠军为CCTV-8正在热播的《破冰行动》。

用心传承军人荣耀!

出生于军人家庭的江南姑娘麦香十分珍视军属荣誉。丈夫金天来抗洪牺牲后,为守护麦家的荣誉墙,她不仅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更义无反顾地带领村民们走上了共同致富的道路。

从豆蔻年华走到两鬓斑白,先后经历爱人分离、亲人逝去、创业危机等人生困境,麦香始终发挥着军属带头作用,以毕生精力传承着麦家几代人的军人荣耀。

在麦香带领全村致富的道路上,“退役不退志”的退伍军人云宽助她排除万难。他将军人吃苦耐劳、不畏艰苦的坚毅精神带回家乡,以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除了麦香与云宽外,勇敢追爱的陶二兰、固执父亲云旺山、暖心婆婆陶希妹、贴心村支书柳乾坤、宝藏哥哥云哲等剧中的其他人物也都个性鲜明、十分出彩。

动情展现家国情怀!

《麦香》中勤劳善良的女主人公麦香由演员傅晶倾情饰演,她在《安居》《知青》《青岛往事》等多部央视热播好剧中都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出色表现。饰演云宽的演员章贺,曾在2014年央视开年大戏《锋刃》中带来精彩演绎。王伟、沙景昌等其他主要演员也都深受观众喜爱。

本剧的幕后主创阵容同样十分强大。总制片人刘志江打造的《抗倭英雄戚继光》《遥远的婚约》《猜拳》,导演顾欣执导的《遥远的婚约》《我的小姨》,编剧聂欣创作的《二叔》《怒放》《情系北大荒》等作品都曾在央视热播并创下收视佳绩。

为了拍出地地道道的江南风情,拍摄前,剧组主创多次前往浙江丽水实地踩点,力图以山环水抱、景色秀丽的典型江南特色,铺陈出长达30年的中国乡村发展画卷。

拍摄过程中,剧组主创更以纪实的创作态度,由点到面地展现出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动情呈现麦香、云宽等乡村建设者在时代浪潮下的人生蜕变,彰显出退伍军人和军属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