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初心不改,军魂永存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02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我是党培养的,

我要跟紧党走,

做一名党的好战士!

在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时,94岁的老英雄张富清紧握着总书记的手,说出了这段让人感动而又敬佩的话语。老人的心声,也正是他作为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人民忠贞一生的真实表达。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时制作播出公益广告,赞颂英雄张富清忠诚于党、矢志奉献的品格和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高尚情操,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老英雄60多年深藏功名,不改本色,也是人民军队始终初心不改,一往无前的精神传承。

今天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从1927年南昌城头的划破历史长空的一声枪响,到战争岁月不畏艰险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

从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宣告诞生,再到新时代向着强军兴军的伟大梦想大步前行。

人民军队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成为保卫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的钢铁长城。

一朝戎马洒热血,一生信念记心间。对党忠诚、为祖国奉献、为人民服务,正是坚守着信念,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才能得以延续;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等光辉的英雄名字才让人永远铭记。穿越历史长河历久弥新的初心与信仰,是和平岁月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也让张富清、王继才、杜富国等鲜活的当代榜样不断涌现,鼓舞我们每个人继续前行。

当张富清老人时隔66年再次来到天安门广场,手中紧握鲜花,眼眶湿润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了一个端正的军礼,一圆自己多年的心愿,也饱含了我们对千千万万为国家独立,民族富强而牺牲的战士们的缅怀和敬意。愿新时代之盛世,如你们所愿。

(图片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