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在线招聘“新三国”时代 国家至高传播平台助力Boss直聘挺进前三甲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近两年央视春晚期间,BOSS直聘在央视播出的广告给太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知名第三方机构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BOSS直聘作为增长黑马杀进月活跃用户规模同比增速TOP20,MAU达到1158.5万,同比增长达到1.8倍。为何BOSS直聘能快速成长为头部平台?

招聘平台花式广告抢用户

BOSS直聘投世界杯引流明显

互联网招聘平台竞争归根到底还是用户的竞争,用户数据增长也是招聘行业面临的共同难题。尤其是在“金三银四”这种黄金求职季,用户都能感受到互联网招聘企业掀起的广告大战,无论是地铁、公交车还是电梯、视频网站,各个招聘平台都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求职者。

世界杯毫无疑问是能够制造全民热度的 IP,数据足以体现观众对世界杯的热情。CSM中心城市收视数据显示,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收视率高达8.47%,收视份额冲到67.12%;央视新媒体亦不负众望,多终端总触达人次高达232.86亿次,赛事直播和点播播放量达到45.9亿次。CCTV新媒体移动端CCTV-5与CCTV微视广告总体曝光量开赛首日即超千万次,较往日呈10倍增长。内容优势下,央视是观众收看世界杯的绝对主力渠道,对于急需获得新增用户的BOSS直聘而言可解燃眉之急。

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央视广告成为了全民热议的现象级话题。在这场一个月的品牌集中战役里,BOSS直聘成功被记住。百度指数显示,进入六月后,BOSS 直聘的搜索热度上升趋势显著。BOSS直聘方面透露,央视世界杯广告播出后,其日活用户连续创下新高。据BOSS直聘 CEO 赵鹏介绍,其后台单日接到了来自7个行业130余个新增岗位类型的上报申请,增量显著。赵鹏表示,BOSS直聘新用户来源中,广告了解占比30%,世界杯这轮广告结束,其新用户增长了两倍,且一直留在平台。

BOSS直聘对于央视大IP的价值了然于心,央视春晚是全球华人的年夜饭,品牌价值不言而喻。BOSS直聘连续两年牵手央视春晚,2018年成为“中央电视台移动直聘行业合作伙伴”,2019年更是格局与胸怀大开,携手央视打造春晚“锦绣明天”主题广告,春节期间在央视春晚直播、重播、《一年又一年》、《传奇中国节》等重磅栏目连日高频次亮相。

2019央视春晚创下了收视传播新纪录,直播期间,跨屏总收视率达30.07%,多终端海内外收视观众总规模达11.73亿人,比2018年同时段观众规模提升约4200万人。其中,通过新媒体端直播和点播春晚的用户规模为5.27亿人,相对去年同时段新媒体端用户增加了9600万人,BOSS直聘自然是满载而归,品牌知名度深入人心,以央视IP为支点撬动了广泛人群。

“新三国”雏形已成

直聘模式成招聘平台标配

在PC年代,在线招聘行业的竞争可谓是“三国演义”,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三足鼎立,竞争不断。后中华英才网卖身58同城,在线招聘变为两强相争,行业里常戏言,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分治中国南北。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开始“在手机上完成招聘、求职”这件事,行业里一致认为是不现实的。“招聘求职这么严肃、认真的事情,在手机这么一个碎片化的场景里,很难去完成。”彼时某位行业资深人士曾这么评价移动招聘。因此即使2013年拉勾基于互联网行业横空出世,也未进行移动端招聘的探索。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关注到了拉勾的崛起,智联跟进做了智联卓聘,但也未从移动端进行思考。现在看来,这些当时看来很正确的“认知”,都给了BOSS直聘足够的机会和发展的时间。

2014年年初,BOSS直聘CEO赵鹏在内部研讨中提出,要做一款智能推荐为技术选型的移动端直聊APP。伴随着90后一起进入劳动力市场的,还有他们全新的求职理念。敢于拥抱变化和挑战权威,注重个人价值实现,更乐于与未来共事的领导直接沟通,这些特质使得招聘双方之间的墙急需被打破。与此同时,赵鹏发现从1997年有招聘网站到2014年,在这17年时间里,不管在美国、中国,还是东南亚,上一代招聘网站的发展,相对跟同时代的互联网发展相比,还是落后的。他判断试图让求职者用搜索器去开启整个事情是不对的。智能推荐成了BOSS直聘杀入招聘行业的一把尖刀,加之新用户的诞生、手机的快速更新迭代,一切都催促着BOSS直聘披甲上阵,招聘行业的“新三国”时代就此开启。

有用户曾经做过测评,一周内在BOSS直聘、猎聘、拉勾和智联招聘4个APP上分别投递了50+份简历。在此后的一周中,共收到16份面试邀请,其中11家来自BOSS直聘。就简历反馈速度对比,在BOSS直聘上收到面试最短耗时仅3小时,其他三家为13小时到10天不等。用户反馈通过BOSS直聘不仅能收到更多面试邀请,而且发出邀请的公司知名度也更高。

数据来源:超人测评

高效、高质的招聘体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打开BOSS直聘。在7月刚刚结束的BOSS直聘五周年媒体沟通会上,BOSS直聘CEO赵鹏对外表示公司服务用户已超过6000万,跻身行业前三。同时他还透露,BOSS直聘年营收规模在10亿数量级,目前已实现盈利。如果赵鹏的说法只是一家之言,那么QuestMobile提供的第三方数据,则客观证实了BOSS直聘迅速蹿升的势头。

对于BOSS直聘来说,虽然目前成立仅五年的时间,但它在互联网招聘行业已经打响了品牌知名度,在互联网行业已经树立了其品牌竞争力。酒香也怕巷子深,BOSS直聘在央视世界杯和春节期间的投放,无疑是其在品牌营销方面打的漂亮的一场战役。

部分来源: 新摘商业评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