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品牌行动|中国移动推动普通话学习 助力云南少数民族脱贫,云南白药搭建健康生活平台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1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移动

推动普通话学习  助力云南少数民族脱贫

云南省是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少数民族普通话水平较低,说好普通话是少数民族脱贫致富的重要基础之一。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2018年云南移动推出语言扶贫软件,利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技术搭建自主学习平台, 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学习普通话和常用文字,提升少数民族对外交流能力。

中国移动语言扶贫软件培训员王晓恒:“我们云南移动除了推出语言扶贫软件,还发放了数万部专用手机,并为使用软件的客户提供定向流量,定期开展软件使用和普通话培训,帮助很多少数民族学会了普通话。”

云南省迪庆州傈僳族村民余神开:“中国移动给我们发了手机,通过手机上的学习软件还有中国移动的培训,我学会了普通话,现在孩子的老师有事打电话给我,可以直接对话了,不用再麻烦组长来转告,我种的药材也能拿到城里卖个好价钱。”

云南白药 搭建健康生活平台

健康操全国巡回赛多地启动

日前,由云南白药集团携手医学、体育、舞蹈三个领域专家跨界合作打造的“云南白药健康操“全国巡回赛在昆明、重庆、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陆续启动,活动吸引了上百支队伍、数万名中老年人参与。

赛事设置了专家指导、“明星健康达人”评选等多种环节,力图为中老年人带来科学健身、快乐健身的体验,现场更配备了眼部护理、足部检测、颈肩腰腿部理疗等免费的理疗体验区,免费为参赛者们提供专业、舒适的全方位精心呵护。

云南白药健康操全国巡回赛秦皇岛站健康达人:“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也非常喜欢跳云南白药这种健康操,来强健身体。”

云南白药健康操全国巡回赛柳州站健康达人:“(健康操)能给我带来快乐,而且身体很轻松。我还可以推荐给我的家人,让大家把身体都锻炼得棒棒的。”

2019年,这项赛事将在全国22座城市相继开展,将科学专业的健身方式传递给更多人。秉持社会责任感及关爱大众健康的理念,云南白药始终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己任,通过打造一系列适合全民参与的公益健康活动,满足大众日益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助力全民健康公益事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