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华为 中国邮政 华侨城 联想 茅台 格力 娃哈哈 碧桂园 洋河 北汽集团 万达 快手 天士力等首批与总台签约“品牌强国工程”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2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如今,世界已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品牌成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

8月28日,遵照中央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有关部委、部分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国家重大工程主导单位,以及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共同举办“品牌强国工程”发布活动。发布会上,华为、中国邮政、华侨城、联想、茅台、格力、娃哈哈、碧桂园、洋河、北汽集团、万达、快手、天士力、鲁花、君乐宝、苏宁易购等首批优秀品牌企业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约“品牌强国工程”战略合作伙伴。

“品牌强国工程”以“国家平台 强国品牌”为使命,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这个国家平台的力量,整合调动台内外全媒体传播资源,为优秀的中国品牌提供新闻报道、专题节目、公益传播、广告宣传、专业培训等全方位的品牌传播服务,培养打造一批能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文化交流的新时代的国家级品牌,以此推动实现“品牌强国”战略。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目前华为有18.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华为长期致力于通信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开发,仅2018年在研发方面投入已超过1015亿人民币。华为不仅率先突破了5G规模商用的关键技术,更以更快的速度为全球运营商和最终消费者带来至强能力、极简站点、全网智能的5G网络和极致体验。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

中国邮政履行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义务,是既经营邮政基础性业务,又经营金融业务(银行、保险、证券)、现代快递物流业务和电子商务的现代企业集团。5.4万处邮政网点覆盖全国,业务通达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邮政连续13年来与央视合作“经济生活大调查”节目,在我国经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中国邮政将坚持以品牌战略为引领,持续锻造品牌价值,讲好“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品牌故事,不断提升中国邮政打造行业“国家队”的综合实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中国品牌发展壮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多年来,华侨城坚持“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品牌定位,不断创新文化旅游发展形态,赋予品牌深刻的内涵,为中国人的美好生活赋能。华侨城培育了一批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形成了消费者对品牌在精神上、价值观上的高度认同。未来,华侨城还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全面系统的品牌升级战略,探讨美好生活理念和价值归属。同时,华侨城集团将依托“品牌强国工程”,与社会各界、企业同行一起,继续发挥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强国梦”的实现。

联想集团

联想是一家年收入50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拥有57,000名员工,业务遍及180个市场。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联想开发创新技术,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联想在2019年初发布全新的品牌愿景:联想,智慧中国。从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三个维度出发,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助力中国各行各业实现“智能+”。联想希望依托央视平台把品牌做大做强,同时与其他中国品牌携手,履行品牌强国使命,发挥品牌在助力经济转型以及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共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让中国品牌更加夺目闪亮!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茅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70亿元,同比增长29.7%;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3.3亿元,同比增长19%。2019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完成营业收入1000亿元。从1998年到现在,茅台集团与央视始终保持紧密合作,是央视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对于茅台来讲,与央视的合作,是20余年来品牌发展的一个重要依靠。通过《新闻联播》报时等资源的广告播出,全方位地对茅台进行品牌曝光与塑造,推进了茅台核心品牌的影响力提升。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品牌是综合国力和软实力的象征。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品牌是市场竞争的核心要素,是企业的战略性资产。2019年,茅台集团推出“文化茅台”理念,更是茅台集团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格力电器与央视合作25年以来,共同成长、彼此成就。目前格力电器已发展成为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近4亿用户。公司现有9万名员工,其中包括14000多名科研人员和近3万名技术工人、中高级职称以上1086人,自主培养出454名科技专家。公司现有15个研究院、96个研究所、929个实验室、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截至目前,格力已申请专利53340项、发明专利25011项,拥有24项“国际领先”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4项。据日经社统计发布,格力2018年家用空调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0.6%,至今已连续14年全球第一。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娃哈哈集团创建于1987年,在宗庆后的领导下,从一家校办小企业白手起家,现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民营饮料生产企业,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80个生产基地、180余家子公司。32年来,娃哈哈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一直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未来,娃哈哈将继续立足主业发展,继续深挖饮料行业的创新潜力,始终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利用中医食疗传统理论和现代生物工程技术、超临界萃取技术,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把饮料产品从“安全”向“健康”方向发展,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更高的消费需求,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娃哈哈与央视的合作源于1990年代,至今合作历史已有30年。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碧桂园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以地产、机器人、现代农业为三大重点业务。截至目前,碧桂园已为超过12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已打造超过2000个高品质项目,有超过 400 万业主选择在碧桂园安居乐业。进入工业4.0的时代,碧桂园积极投身智能制造,发展科学技术,开启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与此同时,碧桂园引入世界一流的农业生产技术、设备,利用机器人研发优势,布局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现代农业。碧桂园始终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不懈创造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立业至今,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累计慈善捐款已超55亿元,并主动参与全国9省14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帮助33.6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白酒之都——江苏省宿迁市,年原酒产量16万多吨,是中国白酒行业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和两个“中华老字号”的企业。洋河作为绵柔型白酒的开创者,始终致力于产品和品牌的建设工作。好的品牌打造离不开好的平台支持,一直以来洋河与央视携手不断推出经典,从春晚超级IP到 “经典咏流传”、“国家宝藏”等经典文化IP,从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梦想星搭档到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公益主题传播,洋河始终坚持品牌与平台携手、传承与责任结合,以品牌强国为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目前已建立了涵盖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综合出行服务,金融与投资等业务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了向通用航空等产业的战略延伸,成为国内汽车产业产品品种最全、产业链最完善、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先的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北汽集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期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打造拥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推动文化与产业的共同繁荣。近三年来,北汽集团与央视携手合作《朗读者》、2018俄罗斯世界杯等众多项目,有效提升了北汽集团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传递和弘扬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已成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万达是世界领先的不动产企业、世界领先的影视企业、世界领先的体育企业、世界领先的儿童产业企业。万达广场、万达影城、万达酒店、万达文化旅游城、万达宝贝王成为中国知名品牌。2018年企业资产6257亿元,收入2143亿元。万达集团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2018年新增服务业就业20.2万人,连续10年成为全国新增就业领先企业。万达对口帮扶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脱贫摘帽,创造“企业包县,整县脱贫”的精准扶贫模式,获得国家首个脱贫攻坚创新奖,树立了中国企业精准扶贫新品牌。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快手是面向普通人的记录和分享生活的短视频社交平台,以“记录世界记录你”,用有温度的科技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为核心使命。近几年,公司发起了“快手的500个家乡”、“幸福乡村带头人”等众多具有社会价值的活动,让公司发展与社会责任感紧密融合。快手近两年加强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2019年春晚等众多顶级资源的合作。作为春晚内容分发平台,实现了春晚在快手上的同步直播,与全球华人共享幸福团圆。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到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只有做强品牌做大品牌,才能发挥更大的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而总台是最好的传播平台,借助总台强大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是实现品牌强国的最佳路径。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天士力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等117项,申请专利1864件;科技部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发改委中药先进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先后落户天士力研究院。天士力致力于成为大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充分依托国家级主流媒体品牌传播平台,通过矢志自主创新、持续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自身品牌价值,与“品牌强国工程”众多优秀成员一起,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传播好中国品牌文化,助力打造国家品牌名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