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课堂-国际创意培训会”北京结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增值服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开办“品牌强国课堂”系列活动,用以回报总台战略客户,携手共同成就“品牌强国”的理想!

10月21日-22日,24-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课堂-国际创意培训会”在北京正式开班。本次课堂共两期,每期持续两天,吸引了来自海尔、君乐宝、鲁花、华侨城、洋河、拼多多、广药集团、伊利、万达、台铃、金正大、汇源、中国联通、北汽、金龙鱼、方特、马可波罗、比亚迪、毛铺苦荞酒、蒙牛、海信、格力、中国邮政、京东、爱玛的六十余位品牌总监及企业高管参会。

本次课程由以色列营销专家约那森·多明尼斯讲授,他是全球知名创意思维工具Mindscapes的创始人,在创造性思维和创意营销课程领域拥有丰富经验,为世界众多领先的企业和广告公司提供培训项目,包括谷歌、三星、雀巢、瑞典银行、达能、麦肯、阳狮等等。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使用Mindscapes培训机构的创造性思维工具,为客户取得了骄人成绩和胜利,帮助他们赢得了超过30个戛纳创意节奖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为第一场“品牌强国课堂”致辞。他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直是中国最优秀企业品牌建设最重要的平台。中国企业现在面临的一些品牌建设的困境,让我们在座的诸位,以及我们总经理室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会感到一些艰难。但是在同样的背景下,仍然有一些优秀的企业不断获得增长,为什么?

就品牌建设而言,品牌确实是企业实现基业长青的重要资产,怎样建设好、维护好、提升好这样的资产,其实就是我们要做的重要工作。这几年广告行业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这个困难不仅仅是广告的问题,而是企业品牌建设、品牌战略的问题。老板卖不出东西的时候,怪罪广告没效果,可是他忘了,其实在他的整个战略体系里,品牌根本就不重要。除此之外,广告行业不太尊重知识产权,不太尊重服务行业的利润空间,也导致了行业的不健康。 

总台作为国家广播电视台,一个至高无上的传播平台,到底发布什么样的广告才是恰当的?有多少广告的创意者是仅仅满足了老板的偏好而非市场的需求?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从2016年开始探索,由播广告、卖广告变成品牌传播服务,我们一直在沿着服务这条路走,服务广告公司,服务客户,我们有了“品牌强国课堂”的创意,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仅仅是学习,更多的是交流和探讨,甚至是引领。在座的诸位都是中国顶级企业的品牌官,我们能不能够纵横在中国的品牌传播、品牌服务、品牌建设的领域里,做一些开创性的、引领性的工作?这是品牌课堂想要带给大家的。

品牌建设在企业战略体系中是主流业务,企业的广告投入不是跟当年的收入进行密切的挂钩,而是作为一种战略储备性资源,是不是会更好?在选择媒介的时候,企业能够不人云亦云,才能够真正选到在这个市场上的定海神针,选到不可或缺、真正有价值的媒体。最近爆出来的一篇解读网红数据的文章,显示了一位流量几百万的网红却销量为零。在互联网时代,数据就真的可靠吗?过去几年,媒介格局深度调整,媒介选择的标准和方法莫衷一是,但是有七八十家优秀企业始终坚持“1+N”传播模式,以央视这个国家主流媒体作为品牌传播主平台,同时配备多种其它媒介,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依然保持了百分之十几甚至百分之几十的增长,巩固了它们在市场上的领先优势和领军地位。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书记陈荣勇为第二场品牌课堂致辞。他表示,第一期品牌课堂效果非常好,很多企业家表示收获非常大,在别的课堂很难学到。其实学理论很简单,但是要学智慧很难,因为学智慧需要一把钥匙,当这把钥匙给到你,就会豁然开朗,给我们带来另外一个世界和另外一种思维,带来更广阔的天地和舞台。希望本次的培训就是这把智慧的钥匙,能给中国有志于成为百年品牌、成为全球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以开启智慧的钥匙。陈书记向到场企业家介绍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新变化,新发展,介绍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的发布与签约工作进展。未来,总台将彻底实现内容布局的全媒体重构,统筹新媒体、频道、频率等资源,形成新闻、综合、财经、文艺、社教等精品内容集群,在整体改版的进程中,200余档新节目将精彩亮相。

“品牌强国课堂-国际创意培训会”班主任陈永介绍课程安排

约那森·多明尼斯为到场学员带来了共四天干货满满的培训,为参会的高级营销人员和品牌传播专家提供了他独创的Mindscapes方法及其创造性思维工具,以扩展、深化和拓宽他们的营销和沟通思维方法。这种方法旨在启发参与者扩大思维范围,从而更多地挖掘自己的创造性思维潜力,突破限制思维的固定性。整个培训由发现创意、发明创意、传递创意三大部分组成,提供了一套独特的实用思维工具,使我们能够通过不同的角度观察现实,从而系统地揭示新的强大的消费者洞察;在此基础上,创建新的突破性创意,产品或服务,将它们整合到更有效的品牌传播中,最终,在人们的思想和心灵中建立起一个更强大的品牌。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佘贤君主持了本次品牌课堂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课堂气氛热烈,企业代表与讲师热情互动,踊跃参与小组讨论,进行观点与思维的碰撞,涌现了更多的创意灵感火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