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花甲进苗乡,烛照学子路——时代楷模陈立群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1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他不忘初心、至诚为民,退休后婉拒民办学校高薪聘请,远赴黔东南贫困地区义务支教。3年来,陈立群将自己的先进教育管理方法倾囊相授,动真碰硬、大胆改革,不仅带领一所“差校”走上正轨,更改变一方教育观念,为台江县摆脱贫困打下了坚实的教育基础。

陈立群是优先教育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实践中涌现的教书育人的楷模,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今年9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立群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以陈立群为榜样,创作公益广告《时代楷模陈立群》,大力弘扬“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做好人教好书”的师德精神。

2016年,陈立群从浙江杭州学军中学校长岗位退休,他拒绝了多家民办中学的聘请,拒绝了百万年薪,选择独自走进贵州台江县义务支教。

上任后,陈立群制定了多项管理制度,整顿校风教风,创新教学方法。3年多来培养出一支优秀教师骨干队伍,学校办学质量大幅跃升。

他心有大爱、无私奉献,始终把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求学成长作为己任,支教期间翻山越岭,走寨访户,家访并资助100多户苗族贫困家庭,足迹遍布台江县所有乡镇,用义举带动更多人开展支教助学。

陈立群用自己的心点亮一颗颗孩子的心,点亮一片片天空。2018年,台江县打破高考11年无600分以上的“纪录”,8人考过600分;2019年,台江民中561人考取本科,其中一本线第一次超过100人。

三年来台江县高考增量从全州末尾冲到了全州第一,无论是对学生,还是老师、家长,他都重视“心灵唤醒”、“精神教育”,通过激发学生们的进取心和责任心,改变了很多贫困家庭的命运。

他说

给孩子一点光亮

他会还你一片天空

用每分每秒

全心全意点亮希望

点亮未来

向时代楷模陈立群致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