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春晚”旋风卷到拉美,民众希望借此了解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3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20年春节前夕,春晚的节目旋风席卷拉美多国。无论在剧场、电视还是网络中,精彩的春晚节目直击人心,让越来越多的拉美人爱上中国文化。

在剧场·多米尼加观众鼓掌喝彩

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能容纳1300人的圣多明各自治大学礼堂座无虚席,包括多米尼加商务部长、陆军将军、国会议员在内的当地各界来宾参加了“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特色表演,并在现场看到了总台春晚宣传片。

活动现场各界观众纷纷为精彩的短片鼓掌。他们对中国春节和春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对中国传统文化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希望能够通过总台的春晚节目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在电视·总台记者在多米尼加最大电视台宣推春晚

春节前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拉美记者受邀参加了多米尼加当地最大电视台Telemicro收视率最高的早间访谈节目直播。在节目上,总台记者对中国春节的意义、庆祝方式、民间习俗以及总台春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引起了在场主持人、嘉宾的强烈好奇,就各种关于春节的风俗、庆祝提出问题。一位曾观看过总台西语频道春晚转播的主持人,还特别感叹春晚节目的精良制作。

在网络·拉美“网红”看春晚

乌拉圭人劳拉(Laura Olivera)曾在中国生活、工作多年。回到乌拉圭后,她在脸书、Instagram等社交网络平台开通了专门介绍中国文化的公共媒体账号“劳拉在中国”。她在18日、19日连续两天发布了介绍中国春节和总台春晚的短视频,播放量很快破万。网友表示,为历年春晚精彩的节目感到震惊,并期待能够尽快看到今年的春晚节目。

曾两次到中国拍摄纪录片的阿根廷国家公共电视台主持人巴勃罗(Pablo Coppari)在Instagram平台转发了2020年春晚宣传片,在线与粉丝互动征集大家的问题,通过春晚的节目和视频向拉美人解释春晚的历史以及中国春节特别习俗。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10:50 2020-1-2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