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众志成城!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四)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1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有人挺身而出,也总有力量温暖着我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以自己的方式投入到支援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展现出了一个优秀群体的优秀品格。

截至2020年2月6日,38家“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为疫情防控进行公益捐赠,包括茅台集团、快手科技、阿里巴巴、华为集团、格力电器、万达集团、中国移动、劲牌公司、海尔集团、猿辅导在线教育、益海嘉里、华侨城集团、君乐宝乳业、山东鲁花集团、联想集团、中国邮政、苏宁、云南白药、洋河股份、伊利集团、碧桂园集团、郎酒、吉利控股集团、古井贡、泸州老窖、海信集团、娃哈哈、海天味业、华强集团、天士力、蓝月亮、中粮集团、广药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联通、京东集团、今麦郎集团、飞鹤。

为表达对以上“品牌强囯工程”入选企业的敬意,我们特别组织了四期专题,报道它们的义举,将爱心传递下去。 

华强集团:捐款1000万元助力湖北疫情防控

1月29日,为助力湖北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华强集团向深圳市慈善会捐款1000万元支援抗疫工作,其中500万元将捐给武汉市慈善总会,200万元捐给荆州市慈善总会,另外分别捐给襄阳市、宜昌市、黄冈市三个城市的慈善总会各100万元。近年来,华强集团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多个省市开展助学、救灾、扶贫等公益事业,公益项目近百个,赢得了各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

天士力:捐赠价值千万抗病毒防流感药品

春节前夕,在疫情爆发之初,天士力控股集团就充分调动全国资源,紧急调集藿香正气滴丸、穿心莲内酯滴丸、柴胡滴丸等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送往湖北地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近期,天士力控股集团又陆续向天津慈善协会、天津市北辰区委政府、河北省安国市委市政府、甘肃省镇原县红十字会、天津“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等单位捐赠了相关药品。截止2月6日,天士力向社会捐赠药品等共计1046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蓝月亮:首批512万防疫物资驰援湖北,众志成城抗疫情

蓝月亮向湖北省捐赠首批512万元应急物资,涵盖抑菌洗手液、含氯漂白水等,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目前相关物资已紧急运往武汉,驰援一线医护人员和湖北人民。同时蓝月亮全国各大生产基地已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全力保障应急物资的供应,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广大民众的安全提供消毒保障。

中粮集团: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高于一切

疫情发生以来,中粮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不停工、保生产、保供应”,实现春节期间复工,全力以赴开工生产,主动调整产能,确保全国各地特别是湖北省粮油稳定供应,同时将急需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送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贡献了新时代中粮力量。截至2月3日,中粮集团向疫区捐赠总价值超过7.5亿元的现金和急需物资,包括米面粮油、牛奶、饮用水、糖、番茄制品、口罩、消毒液和医用酒精等。

广药集团: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

作为全国最大制药企业,广药集团在疫情发生后,就提出“两不两保”四项承诺,即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并及时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向湖北、广东等省份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这是医药企业 “公益为上”的具体实践。

中国联通:捐款3000万元,第一时间实施全系统应急响应机制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联通上下一心,全面实施全系统应急响应机制,保障全国网络通信,第一时间建立“总部+15个省分公司”与湖北公司本部及15个地市对口的支援关系,向湖北以及全国用户、救援队提供了多项服务内容。截至2月4日,通过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防控疫情现金3000万元及各类医疗物品约人民币537.85万元;向赴湖北救援医疗人员赠送520元/人通信费,累计超33万余元,为跨省支援抗疫人员提供免停机、紧急开机服务;仅36小时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3/4/5G网络覆盖,以及雷神山医院的网络升级扩容;对全国1926个重要疾控中心、重要医院、重点地区,投入应急保障人员、车辆、物资,确保网络通信运行正常;对疫情严重地区的客户,在移动业务、家庭宽带业务、政企专线业务等方面,提供便捷服务,发挥全国IT系统集中优势,提供异地业务办理、全国融合套餐等服务,同时提供IPTV视频、云会议、云课堂等多项服务,减人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保障用户在家业务办理以及远程办公等多项需求;并在疫情期间进行24小时10010热线服务;为国家信息中心、交通部等重要部委以及31省/市政府提供大数据支撑,提供信息服务共计887万条,分析报告1610份。

京东集团:累计已投入2亿元,下一步继续加大投入撑经济保民生

京东集团抗击疫情专项行动自1月21日启动以来,截至2月2日已累计投入人民币近2亿元,分别用于:防护和医疗物资捐赠、驰援湖北专线运力投入以及针对湖北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的民生保障投入等项目。截至2月4日,京东物流将来自全国超过1300吨防疫物资以及民生应急物资送往武汉及周边地区。接下来,京东将继续发挥供应链、物流、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全力支持湖北及全国的抗击疫情战役,保障供应。目前,京东宣布面向平台商家推出11项补贴政策,预计投入金额将超过1亿元,特别是对湖北的商家提供了重点支持。我们争取为疫情早日得到控制、社会经济运行快速恢复正常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麦郎集团:启动三个一工程,以实际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

疫情发生后,今麦郎第一时间组织应急物资(方便面、饮用水、面粉)的生产,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号召,践行“三保”行动,即: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全力组织生产。同时,企业启动三个一工程,即:第一时间响应物资供给需求;第一时间协同生产线,启动应急生产,保证疫情期间的产品供应;第一时间调配物流配合,保证生产及运输两不误,以确保物资供应量,稳定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据不完全统计,今麦郎在河北邢台、湖北咸宁、四川成都、河南郑州等30余省市区县地捐赠万余箱饮用水、方便面、3万余口罩、100套防护服,总价值超过数百余万元。同时,今麦郎饮品持续调集全国资源,向1000多个检测点类、医院类、指挥中心等捐赠产品,为一线工作者送去凉白开,保障大家的饮水安全与健康。

飞鹤:捐款1亿元专项基金,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抗击防治工作

飞鹤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向武汉及周边地区、黑龙江省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人员或不幸因此身故的医护人员的家属提供资助;采购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防护手套、呼吸机等应急医疗物资,支援、发放给武汉及周边地区,以及黑龙江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疫情救治的临时医院的建设;为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员提供风险保障基金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