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这,就是中国医生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8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是谁让腊梅和迎春花的骨朵,经受正月里的苦痛?

是谁用绿竹青松的伟岸,替春天承受着突然袭来的冰雪?

在这场病魔掀起的举国之战中,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中国的医生护士,义无反顾地冲在生死线,为受病毒侵害的生命日夜奔忙,在为全体国人修筑血肉凝聚的保护墙。对于他们的奉献,对于被拯救的生命而言,所有的语言都是乏力的。

值此抗疫关键时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推出公益广告《白衣天使篇》,向所有医护人员献上心中最由衷的礼赞。

你 放下儿女情长

你 奔向大爱无疆

都是人间痴儿女,都是寻常的心与情。在一年中最值得相聚、欢守的日子里,白衣天使们,义无反顾地踏上了也许生死两茫茫的战疫之路。那一列列飞驰高铁动车,那一架架紧急飞起的客机,让儿女情长被拉成山高水长。

你用身体透支来坚守,没日没夜

你用燃烧自己来拯救,不眠不休

我们宅在家里,在安全舒适的世界里,而他们,在生死边缘奋斗。心疼他们的,不只是他们的家人朋友,还有我们亿万个隔着屏幕的家人。你脸上深深的勒痕,你剪去的长发,你泡得皱起的双手,在我们脑中挥之不去。无法替他们分担,唯有祝愿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你忘了害怕

你忍住泪水

每个人都知道病毒的恐怖。然而,从一开始到现在,他们没有退却。为了这身白衣,为了白衣上的天生的职责,为了职责守护的生命,他们忘了去害怕,也没有时间害怕。病毒无情,他们也有亲人朋友一样处于危险甚至生死的边缘,而他们只有忍住了泪水,坚持去拯救病床上的患者。

2月14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16例,占比3.8%。其中有6人不幸去世,占死亡病例的0.4%。湖北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1502例,其中武汉1102例。

胜利已经不远,汗水还将继续打湿衣裳。

奋战在前线的2万多名援鄂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全国各地的抗疫医务人员,他们的勇气、担当、牺牲理应永远被整个国家、民族所感恩铭记。

他们的精神,理应成为民族脊梁的一部分,支撑我们走向伟大复兴。

这就是,中国精神

这就是,中国医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