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展现中国精神,总台《战“疫”故事》聚焦平凡英雄群像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历经风雨与岁月,神州大地会竖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它们有的是时代洪流中的中流砥柱,有的是气势磅礴的激热壮歌。也有许多悄无声息走进我们心里,带给我们许多最柔软最细腻的感动,这就是一个个普通而平凡的人,在抗击疫情中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战斗员,他们那份最普通的情感与行动,凝聚成共同战斗的精神力量感动着你我。

3月8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系列节目《战“疫”故事》在央视综艺频道开播,并在央视网、央视频、微视、B站等全网平台同步播出,引发人们的关注和点赞,“致敬”“暖心”“泪目”成为评论中的高频词汇。

聚焦战“疫”,以“小切口”见“大叙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吹响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角,从武汉、湖北到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战场,十四亿中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护目镜遮不住的坚毅专注眼神,口罩勒出深深压痕的脸庞,社区内外忙碌的身影,城市中不分昼夜奔忙的志愿者……一个个感人瞬间无不彰显震撼之力,被历史铭记。

《战“疫”故事》将镜头对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善良的普通人、志愿者、公安干警等群体,通过一个个小切口,展开举国抗“疫”背景下的宏大叙事。每期节目选取“故事”主人公和事件的关键点进行聚焦讲述。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朱广权、欧阳夏丹、李梓萌等央视著名主持人用铿锵有力信心十足的朗诵,诉说着这群平凡人的不平凡的故事,直抵人们内心,带来最温暖的力量,最柔软细腻的感动。

同行有你,在故事中记录那些夜空中最亮的“星”

“这次疫情,让我们见识了中国风骨,也更加理解了医者仁心。”“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披星戴月,不眠不休,每个社区工作者都是一束光照。”伴随每一期情景报告的讲述,无数平凡英雄的模样浮现观众眼前:86岁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董宗祈教授,除夕夜闻令出征的“抗疫老兵”宋彩萍,以命相博的白衣天使郭琴,用行动诠释“疫情当前、党员不退”的社区书记甄洪月,一个人扛起整条生产线的袁传伟,“十过家门而不入”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河南民警樊树峰……万涓归海,才有了大海的辽阔;千帆竞渡,才有了冲浪的雄壮。疫情的蔓延抵不过勇敢的时速,人性的温暖与未来的曙光会成为最坚固的力量,守护着我们前行。

感受温暖,用动人的诗篇真诚守望“逆行者”最美身影

当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86岁“中国儿科医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董宗祈教授朗诵《永久的生命》献给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当次仁曲桑、斯朗巴珍、宁欣然朗诵《山的那边是海》感谢一直在路上的“信号守护者”,当王洛勇、刘劲、佟丽娅、岳云鹏、关晓彤、林永健、张光北等文艺工作者以真诚深情的朗诵致敬各行各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工作者……此刻的我们,最大程度地接收到了《战“疫”故事》坚毅、明亮、温暖的情感底色,以及透过人文厚度和社会温度所传递出来的温暖和信心。节目播出后,情景报告和诗朗诵中的一些金句不断刷屏社交媒体。对全民抗疫的氛围而言,这无疑是一种暖心的信念和力量。

聚焦聚力全媒体传播,全民共情共鸣共振

在内容整合、制作与传播过程中,《战“疫”故事》充分发挥出了国家级媒体与融媒体的优势。节目融合短视频形式,综艺主体、纪录片功能、公益宣传价值,以短小精悍的体量,柔软、间接的方式,拉近了与受众的距离,凝聚了强大精神动能。在大屏直播的同时,央视综艺频道联合央视网、央视频、微视、B站等全网平台,及时、快速、碎片化地同步进行了移动端小屏传播,网友纷纷通过评论留言区向一线战“疫”者致敬。“在不知不觉间红了眼眶,致敬每一位默默奉献的人,这场抗“疫”战争终究会最终胜利。”“那些让人热泪盈眶的战疫故事,就是真实的力量。”“每一个故事就像一束光,照亮了希望,点亮了人心。”……

2020年冬春之交,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注定会成为当代国人生命历程中的一次深刻印记。而人们观看《战“疫”故事》时每一次的共鸣与感动,也将汇聚形成一股股暖流,共同流淌入历史的记忆长河中。《战“疫”故事》系列节目还在不断地更新,暖心的故事准时与观众相聚。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