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收视率达1.83%,央视年代大剧《远方的山楂树》热播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3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电视剧《远方的山楂树》由林和平编剧并担任总导演,孟亮任导演,吴其江、马藜、林家川、孙爽、那家威、杨晓丹、闫学晶、赵淑珍等联袂演绎。该剧于3月12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播出以来,收视率不断攀升,目前单集最高收视率已经达1.83%,收视份额达9.15%。

北大荒难忘的燃情岁月!

1975年,黑龙江一个普通的县城里,一群来自北京的青年和农民们一起生产劳动。这些年轻人高昂着生活的热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萌发着朦胧的爱情......

《远方的山楂树》剧照

彭天翼是中国第一代航空人的后代,他的品格学识都出类拔萃,即将被选送回城读大学。正当人生曙光乍现之时,不幸却接踵而来。

为了保护技术资料,彭天翼锒铛入狱,与彭天翼彼此倾心的蒋欣童嫁给了好友罗永泽。青年们之间错位的情感,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被藏在了心底......

《远方的山楂树》剧照

多年以后,彭天翼被破格提拔为省政府农村改革政策研究员,与开着包子铺的蒋欣童再次相遇。回首青春,畅谈四十年奋斗历程,他们再度唱起了曾经最爱的那首歌——《山楂树》。

《远方的山楂树》剧照

一代人隽永的青春记忆!

《远方的山楂树》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对许多人来说,那是一段记忆犹新、永生难忘的回忆。清苦的岁月,没有磨灭青年们对生活的热情,反而在这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真挚的情意。

《远方的山楂树》剧照

“他们身上有着勤奋敬业、坚韧不拔、心怀天下、勇于担当的精神内核,正是这种精神动力,强烈地支撑着中国四十年来由落后走向繁荣,由繁荣走向复兴的发展之路!”带着对这一代青年的敬意,编剧总导演林和平携手青年导演孟亮创作了这个故事。

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主创力求站在全新角度表现那段岁月,在表演、舞美、道具等领域发挥艺术创造力,以竭力还原时代风貌与生活场景,使作品呈现出鲜活的人物形象和浓郁的生活质感,来阐释最美青春、英雄壮志和家国情怀。

《远方的山楂树》剧照

回望几十年来中国的沧桑巨变,随处可见他们拼搏、奋进的身影。他们用青春书写下豪情壮志,他们的故事,值得我们回味与期待!

CCTV-8黄金强档

电视剧《远方的山楂树》

与您有约,不见不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