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新闻30分》收视率高达3.8%,中心城市涨幅达246%!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6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全国诸多省份本土确诊病例清零,中国疫情防控不断传来令人安心的消息,经济生活正在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盘点疫情期间的媒体传播格局,央视新闻再次脱颖而出,展现出“国家队”的力量,其中《新闻30分》收视率大幅上涨,影响力提升,传播价值凸显。

■ 《新闻30分》收视率达3.8%,双网收视大涨

新闻/时事类节目,疫情期间收视增长突出。观众需要获取主流媒体快速及时、客观公正的新闻报道,而收看《新闻30分》已经成为国人每天的生活习惯,疫情期间凸显权威影响力。

《新闻30分》由CCTV1和CCTV新闻两大频道并机直播、广泛覆盖,最大规模凝聚全国观众,收视率最高达3.8%,位列常规新闻栏目第一。

《新闻30分》双网收视大涨,29省网收视上涨158%,35城市收视上涨246%,来自中心城市主流人群收视贡献率大。

数据来源:CSM 2019年12月-2020年2月21日 4+ 29省网、35城市

■ 《新闻30分》每日权威发布,解读疫情信息

《新闻30分》作为央视新闻直播类王牌栏目,第一时间直播报道新闻大事。自疫情以来,《新闻30分》针对疫情变化快速反应,做出权威发布,为社会提供一手、及时、充分的疫情信息,成为人们掌握准确信息、舒缓紧张和恐慌的定海神针,彰显了主流媒体责任,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 疫情期间《新闻30分》中青年收视翻倍

疫情之下,年轻群体成为主动回归电视大屏的中坚力量,引领特殊时期收视市场的变化和风向。《新闻30分》栏目15~44岁中青年收视大幅上涨,观众回流明显,较过去增长超过1倍。

数据来源:CSM 2020年1月1日-2月9日35城市

■大事看新闻,新闻看央视

大事看新闻,新闻看央视。作为“国家队”的主流媒体,央视新闻在公共事件中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与公信力,这是在传播方式愈发多样化的今天,任何媒介依然无法取代的。

经此一“疫”,我们也看到,中国的一些品牌也利用这一传播价值,及时调整策略,登顶央视,助推品牌传播,赢取消费者广泛认同。

■王牌栏目为品牌传播提供机遇

疫情之后,应运而生的新消费需求、被抑制的消费回补都蕴含着巨大市场机遇。面对疫情带来的媒体格局变化,央视新闻的传播价值更突出,中流砥柱的传播地位更强化,同时,年轻群体被撬动,成为主流媒体的中坚力量。

《新闻30分》作为央视新闻直播类王牌栏目,持续占领午间收视高地,紧跟国内外大事权威报道,深度表达国家意志,受到高端人群的高度关注,也成为了品牌传播的优质舞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