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喜报!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海天味业2019年净利增23%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海天味业于3月25日晚间发布2019年的业绩报告,企业实现营收197.97亿元,同比增长16.22%;实现净利润53.53亿元,同比增长22.64%。

海天味业是与央视合作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2019年加入总台品牌传播战略TOP品牌,合作总台季播节目《挑战不可能第四季》独家冠名,海天蚝油品牌故事《亿万人在意的,也是我们在意的》深入人心,基于国家媒体的品牌建设为优秀业绩助力增彩。2020年海天加入总台“品牌强国工程”,战略合作再次升级,总台将继续助力海天实现新目标、新突破!

蚝油持续保持较高增速

报告期内,海天味业的酱油、蚝油、酱料三大品类以及全国各主要板块市场均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其中酱油实现营收116.29亿,增长13.60%,收入与销量保持同步增长;蚝油实现营收34.90亿,增长22.21%,蚝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酱料实现营收22.91亿,增长9.52%,酱类实现了恢复性增长。

海天味业指出,2020年公司将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公司将坚持“科技立企”战略,加快前沿技术、核心技术、新设备的研究与应用,进一步打造技术竞争壁垒,继续加快推动企业向数字化、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加快信息技术业务裂变,推动企业内部业务链价值创造,为公司“三五”发展搭建好更高层次的管理平台。

二是加快拉大市场领先优势。2020年将继续加快网络承载力构建,提高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坚持强化酱油、蚝油、黄豆酱的绝对领先优势,加快多品类、多品种的发展,不断提高产品的结构力,满足高中低多层次的多样化需求,加快拉大市场领先优势,甩开竞争差距,实现2020年高质量增长。

三是提质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公司将以智能制造为抓手,聚焦质量、成本与效率,以订单为核心,推动生产、采购、销售、物流等环节的价值拉通,实现提质增效,增产不增污,推动企业生产水平、管理水平、经济效益的提高,打造核心业务链的竞争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加快产能布局,为“三五”发展保驾护航。随着高明二期募投项目完全达产,公司产能目前已经基本饱和,高明基地的增资扩产项目以及江苏基地产能释放和项目二期建设,将更好地应对市场,把握发展机遇,保障公司“三五”发展。

海天味业2020年的公司计划营业总收入目标为227.8亿元,利润目标为63.2亿元。对于2020年的发展目标,海天味业表示,2020年是公司第三个五年计划重要的一年,为此公司部署各项重点落实工作,并加强与总台的合作共赢,全力以赴努力达成2020年核心目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