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鸿:央视2012广告招标可成文化产业发展风向标

 

CCTV.com  2011年11月08日 1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12.jpg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常务副院长、教授 尹鸿先生。  (摄像:刘会成)

  CCTV消息: 在媒体分会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在做主题演讲时谈到,今年央视招标的时间点十分特殊,因为就在20天以前,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了推动大文化、大发展重大决议,今天的招标也可以说就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在一定程度上,它也在表达社会整体对于媒介,对于品牌意义的认知。

  尹鸿指出,电视目前仍然是中国第一大媒介,在整个文化产业当中占据核心地位,据统计,电视观众日均收视时间在175分钟左右,超过任何媒介的日均接受时间。

  尹鸿认为,中国的行业是由广告支撑起来的。据统计,在全国2000多亿广电收入当中,广播电视的广告收入超过50%,单个电视台来讲,广告收入占比超过了70%,这是它能够保证我们获得非常丰富电视节目的前提。如大家所知,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是电视广告来支撑电视行业,其中BBC是个例外,但BBC虽然不播广告,但仍需要每个收视用户交收视指导费,中国是少数完全不用观众付费,就可以看到优质体育赛事节目的国家。

责编:王晓博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