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梁建增介绍央视新闻资源优势

 

CCTV.com  2011年11月08日 1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13.jpg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 副主任 梁建增先生介绍央视新闻资源优势。  (摄影:刘会成)

  CCTV消息:2011年11月8日上午,中央电视台2012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竞购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在媒体分会场,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梁建增与在场媒体分享了2012年央视新闻频道报道计划。

  梁建增表示,去年新闻频道在中央电视台建成国际一流媒体和新闻立台的战略下,树立了品质传播的核心理念,完成了一系列的重大报道。观众也进一步形成了看新闻在央视的收视期待。截止到10月底,新闻频道的收视份额达到了2.26,比上一年提高了50%。

  梁建增介绍,新闻中心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报道定位将延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定位:奥运资讯频道。因为奥运会同时有多场赛事进行,也有很多夺金时刻,新闻频道将及时采用双视窗、多视窗把场长比赛最精彩瞬间播报出去。另外,广州亚运会时,新闻频道推出白岩松版的开幕式解说,利用新闻报道的解说方式把开幕式背后的一些信息、细节及时传达出去,被网民叫“白版开幕式”。这种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所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闻那频道将继续推出白岩松版的开幕式,以满足观众的多样需求。
 
  从国内来看,2012年大事多、要事多:党的十八大将在下半年召开,作为党和国家的大事,受到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具有丰富的新闻资源和广泛的影响力;还有两会;另外,在2012年,“神九”“神十”对接“天宫”……据介绍,2012年新闻中心重大新闻报道主要包括精心策划组织报道重大新闻事件,不断提升国家电视台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梁建增表示,随着央视海外记者站进一步展开,央视触角遍布了五大洲,对国际事件的报道能力、传输能力大大增强。2012还有几个国家大选,美国、俄罗斯,这也是关注度比较高,新闻频道将结合国内观众的关注点,用中国立场,用权威声音及时报道、深入分析国际上发生重大事件,满足观众了解天下事的信息需求。

责编:王晓博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