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好的节目拥抱十三亿人 CCTV-1“动起来了”

 

CCTV.com  2012年09月17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CCTV-1综合频道一直有着“国家主频道”之称,按照“全台办一套”的思路,央视对综合频道实行“集中定制”和“即播编排”,全面对接全台精品和经典,及时进行频道节目的优化。同时,强化综合频道新闻的首发率和重大性,重大晚会、直播、赛事等都在综合频道进行首播,聚焦观众眼球。

  《新闻联播》“国家发言人”的新气质

  百姓故事登头条,新闻视野国际化

  一个个百姓故事,成为头条新闻,让有着“国家发言人”之称的《新闻联播》在权威性之外,又多了温暖人心的力量。2012年,《新闻联播》在选题和编排上都突破了以往的模式化报道,以深切的人文关怀、宽阔的百姓视角、故事化的表达,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闻。同时,《新闻联播》还充分依托央视遍布全球的海外记者站,不断提升对国际新闻的关注,强化突发国际重大新闻的报道力度,提升栏目的国际性。

  收视率最高、渗透力最强的权威发布

  《新闻联播》是中国毋庸置疑的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电视节目,也一直是全国收视率最高、渗透力最强的电视节目,对市场有着强大的号召力。2012上半年,《新闻联播》全国总收视率高达10.72%,市场份额达33.48%,保持全国之冠。在到达率上,《新闻联播》的优势更为明显,月到达率高达70%以上,全年累计到达率达96.8%。

1/6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