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好的节目拥抱十三亿人 CCTV-1“动起来了”

 

CCTV.com  2012年09月17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2013全新平台 精彩升级

  2013年,综合频道将在2012年创新基础上,结合新闻节目的差异化设计,对频道版面进行调整。综合频道还将抓住新台址启用的契机,对频道进行全新包装,进一步强化国家电视台国家主频道的形象。

  建立中心演播室,增加整点新闻播报

  借鉴国际一流大台的经验,综合频道拟建立中心演播室和频道标识主持人,逢整点播报3至5分钟资讯,内容包括衣食住行等生活实用资讯、文化热点和全台的电视节目预告服务,树立综合频道“全方位呵护中国人的生活”这一形象。

  创意“美丽中国1同看”微纪录片,提升频道形象

  2012年,综合频道建立国家主频道的文化包装,树立综合频道“全球视野•中国气派”的频道气质,同时,通过全台主持人的拍摄,对频道进行人格化的包装,组织优秀团队,设计高水平的频道形象大片,创意设计“美丽中国1同看”的微纪录片,丰富频道内容。

  全新节目 陆续开播

  《最美那首歌》:引入比利时王牌音乐节目《Your Greatest Song》的创意及制作团队。老歌新唱,将经典歌曲与个人记忆、社会集体回忆相结合,与当下流行趋势相结合,选出当期的“最美那首歌”,在周末黄金时段播出,每期时长90分钟。

  《中国味道美食大赛》:2012年9-11月,每周六上午11:00播出,节目内容呈现为“真人秀”加“草根厨艺对抗”,历经海选、淘汰赛、复活赛和晋级赛。以“美味+人生”为核心,挖掘参赛者的人物故事,承接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美食热潮。

  《空中看中国》:空中视角的全新演绎,通过航拍技术将交通、地理等宏观网络和蕴含极具情节张力的微观个体的故事巧妙融合,以贴近和发现的角度来反映我们熟悉又陌生的中国,共分为“24小时中国”、“城市中国”、“乡村中国”、“河山中国”、“工业中国”、“交通中国”6个主题。原版节目《空中看英国》在英国BBC1周末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世界面孔》:以人物为载体、以故事为主线,以央视驻海外记者独家采访拍摄为主要来源,呈现故事性影像短片,纪实性地展现当下世界人们的真实生活,从人文角度触摸当下世界的脉搏。

  《为你而战》:一档以好人有好报为核心理念的公益益智类节目。每期节目有一个答题者抱着帮助别人摆脱困境、改变命运的目的而来,答题者将通过回答问题赢取基金池里的援助金,而受益者对此并不知情。

  《收藏传奇》:节目将以权威、详实的讲解演示剖析文物鉴赏之道,并充分发挥主持人穿越漫谈的功能,主持人变身现代说书人,依据内容抛出的悬念和疑问,是节目环节设置的最大亮点。

  《旗鼓相当》:每集有2到3个不同行业的高手在观众面前演拿手绝活,并各自进行一场悬念迭起的对决,胜者成为“劳动大民星”,并择优参与最终的“传奇群英会”,呈现“民间高手”的传奇绝技。

 

责编:王燕

6/6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