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拥有资源 共享收视关注

 

CCTV.com  2012年09月17日 14: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CCTV-14成长看央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少年儿童人数达3.6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近30%,另据统计,从幼儿园到初中毕业的12年间,儿童要观看长达5000小时的电视节目,加上陪伴收视的家庭成员,青少节目正在成为电视市场越来越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中央电视台从2003年底开播以来,收视一路提升。2012年,截至9月2日,少儿频道创造了62天单日收视份额全国第一的佳绩。频道精心遴选动画节目内容,优先安排一批优质国产动画新片在全天不同时段播出,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大风车》、《智慧树》、《周末满天星》、《金龟子城堡》、《大仓库》等节目质量的整体提升,有效拉动了各相关时段收视成绩;同时,频道全天节目内容合理搭配,强化了各年龄段和不同性别受众的针对性,有效实现了节目对受众、受众对频道的双重“锁定”。

  2013年少儿频道栏目创新看

  推出4部定制动画贺岁片:少儿频道将与“央视动画”、“上海美影”、“深圳华强”、“湖南宏梦”四家优秀的动画公司共同投资为少儿频道定制四部各51分钟的贺年动画片,计划在春节长假期间播出。

  与澳大利亚合拍幽默剧《奇妙小镇》:2013年,央视少儿频道将播出和澳大利亚合作拍摄的幽默儿童剧《奇妙小镇》,目前该剧已经委托电视剧中心进行制作。

  《大风车》等栏目改版:《大风车(周末版)》将增加孩子们上台互动环节,充分参与节目;《新闻袋袋裤》将改进主持人播报方式,呈现给观众更活泼、更开放、更有亲和力的现场效果。

责编:王燕

3/3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