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助力增长,成就传奇

 

CCTV.com  2012年09月18日 11: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家电发力,抢占高端传播资源

  家电是竞争程度、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一个行业,同时还面对着国际市场激烈的竞争。随着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刺激政策即将到期,2012年,家电行业在连续几年高速增长的态势下,增长速度逐步放缓。但中国家电企业尤其是白电行业从来都不惧怕外资品牌带来的产品、品牌、技术的冲击,在激烈的市场争夺战中,奋力做大做强。因为成功的企业信奉着一条铁律: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疲软的产品。

  白电企业三大巨头进入千亿规模。海尔、美的、格力三大家电巨头将构成中国家电的“千亿俱乐部”,它们在广告投放上的表现也十分抢眼,2012年,美的、格力、海尔等家电企业中标多个项目,其中美的、格力投放均达4亿以上。紧随着三家的脚步,长虹、创维、志高等以白电为主营业务的家电集团也纷纷提出向千亿进军的目标。合肥荣事达三洋、创维、春兰、志高等企业均在中央电视台招标段有所投放。

  小家电企业全线发力。方太、九阳、苏泊尔、老板电器、爱仕达等纷纷锁定央视黄金广告资源,为新品上市和旺季促销抢占高端宣传阵地。

  黑电企业创新战略合作模式。3D电视已进入高速增长期,2012年初TCL成为了“CCTV-3D频道独家合作伙伴”,与奥运项目实现了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推广,借助伦敦奥运3D转播的东风找到了品牌新的增长极,在3D云电视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TCL也将进一步稳固其3D云电视领先品牌的地位。

  渠道品牌持续投放。苏宁在央视的投放额逐年稳步提高,投放长达10个月的“新闻联播前提示收看”资源,为企业的“第三次创业”,实现科技化、国际化的战略目标提供支持。国美、京东、天猫等也保持了良好的投放势头。

2/7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