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助力增长,成就传奇

 

CCTV.com  2012年09月18日 11: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央视渐成奢侈品广告首发平台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及消费结构的升级,人们对高端奢侈品的消费需求日趋旺盛。据统计,中国目前有1.75亿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各种品牌的奢侈品,其中约1000万至1300万人是活跃的奢侈品购买者。2010年,中国成为奢侈品消费第二大国。未来3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

  而在中国的市场上,当前是外资奢侈品牌独领风骚,100多个国际顶级奢侈品品牌正在中国各地加速市场布局,专卖店总数达到上千家。中国自己的奢侈品产业在管理理念、品牌塑造、市场营销等方面亟待提高,在提升产量和产能的基础上,品牌是使奢侈品增值的最重要的空间。

  奢侈品牌热衷长秒广告

  2008年LV在CCTV-2推出长达90秒的形象广告——《旅行的意义》,开创了奢侈品在大众媒体投放的先河。今年3月,卡地亚在CCTV-2推出长达150秒的形象片。今年7月,芝华士3分钟微电影登陆CCTV-1晚间黄金广告时段,这是世界高端洋酒品牌首次选择央视黄金广告时段作为品牌宣传发布平台,并以长秒微电影的新形式登陆传统强势媒体。这种“传播新形式+强势媒体”的模式,具有创新示范作用,选择央视,既有品牌高度,又具有覆盖广度,实现了奢侈品牌在“高+广”投放的完美平衡。

  豪华汽车品牌集体登陆央视

  在2012伦敦奥运会期间,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都与央视展开了大规模合作,标志着豪华车企业对央视整体价值的认可。奔驰集旗下8款车型打通央视奥运广告全线资源,利用奥运专题套装、新闻套装、直播赛事、开闭幕式等各类资源高频度播出系列广告,同时线下组织奥运老爷车展,发起“快乐奥运教室”、中国网球“明日之星”计划,密集强化了奔驰在受众心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宝马“joy moment”的特殊形式,一方面,将品牌内涵与奥运精神相结合,另一方面,以人文理念,与其他豪华竞品相区隔,标新立异,差异化凸显。

  布局大健康产业 提升品牌公信力

  2012年,对于健康医药行业来说,可谓多事之秋。提升品牌公信力,成为行业最棘手的问题。凭借国家媒体独有的权威性、公信力,央视成为首选传播平台。作为行业领导品牌,云南白药、健特、东阿阿胶一直在坚持。

  以云南白药为代表的民族品牌,近两年成功地完成了向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转型。2011年,云南白药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10亿。在A股市场是医药行业名副其实的第一股。先做好产业,再延伸产品,再做好传播,这是云南白药跨界发展的策略。2012年,云南白药全年打通《新闻联播》后黄金广告时段,强势传播跨界产业与产品,在健康类产品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无论是在外用药、健康消费品,还是健康日化等领域,云南白药都取得骄人的成绩。

  10年来,健特一直坚持在央视投放,积蓄品牌公信力。史玉柱认为,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面临市场竞争、产品升级和企业转型,健特将与央视保持更为深入长久的合作,这种投放信心是毋庸置疑的。

  东阿阿胶是传统的中医药品牌,旗下品牌代表了国内传统的营养品类。2012年,阔别招标段多年的东阿阿胶强势回归,将把更多的预算集中到央视,让这一有着悠久历史的品牌更加青春焕发。

5/7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