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品牌成长攻略Ⅲ》导读

 

CCTV.com  2012年09月18日 12: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品牌的螺旋式上升

  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令人猝不及防的竞争,后起之秀的挑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在今天和成功的未来之间画出一条笔直的路径。智慧的企业,善于在上升的螺旋中获得更强韧的力量。

  苏宁:三次创业三次飞跃

  20年间三次创业,苏宁的企业定位大突破,从单纯地卖产品转变为卖集成系统和增值服务,苏宁也获得跃升式发展。接通B2C平台苏宁易购后,苏宁开始迈向“沃尔玛+亚马逊”的零售业巨无霸。苏宁的品牌策略始终坚持以战略发展为导向,紧密贴合战略,服务战略。正因为是以战略为导向,苏宁每一次广告投放、公关事件、促销活动、门店布局、标识设计等策略都能够回溯到战略层面,多元化品牌策略协同实现战略目标。这就是苏宁品牌成长最核心的攻略。

  蒙牛:困境中的品牌重塑

  蒙牛品牌13年的发展沉浮,折射出的不仅仅是一个中国乳品行业的兴衰,更是社会生态系统方方面面发展特征的缩影。作为一个用13年时间,将行业排名从1116位跃升为全国数一数二的乳品企业,我们能够清晰感受到蒙牛在各个环节上的坚持、努力和创新;也能够深切体会到由一些客观环境缺陷而导致的苛责和遗憾。作为一个与千万家庭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蒙牛立足本土品牌,推动行业成熟,致力国际拓展。我们相信,在未来,蒙牛将拥有更加理性客观的舆论环境,更加有效完善的管理机制,更加开阔宽广的驰骋空间。

3/5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