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品牌成长攻略Ⅲ》导读

 

CCTV.com  2012年09月18日 12: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历史与品牌的重塑

  传奇的历史,为品牌的魅力添彩。传奇的品牌,在历史的长河中发光。

  历史是品牌传奇的资产。她既能成为品牌发力的原点,也可能因为过于辉煌的成就成为迈向明天的负累。对于品牌历史的态度,从根本上考量着企业的胸怀。不管是归零,继承还是重塑,不一样的选择之间闪耀着一样的智慧与远见。

  泸州老窖:可以品味的历史

  白酒品牌拼杀的战事如荼,泸州老窖却另辟出蹊径,实现品牌复兴——借历史的挖掘与再现,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泸州老窖认为,除了那入喉的甘洌以外,华丽的酒瓶里装的是文化,是历史,是民族情感的传承与发扬。随着历史文化传播的持续和扩张,品牌逐渐形成厚度,变得难以超越。

  青岛啤酒:一杯酒,一百年

  “用一百年的时间,做一杯酒”,一百年的时间,青岛啤酒用品牌实力和企业精神证明了自己。最初的国际名牌,没有在历史冲撞中丧失活力,而是在时间的琢磨下,历久弥新。他们创立了一个国际品牌,为民族企业做出了表率;他们活跃了国内市场,稳稳抓牢属于自己的荣耀;他们在全球布下版图,向世界宣告:中国品牌的时代,来临了。

  可口可乐:欢乐的中国节拍

  可口可乐的成功,得益于开彊辟土的市场谋略:乘改革开放春风之力重返中国、花重金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广告,终于赢得经销商信任,在中国铺设了一条条通往消费者的经销渠道;得益于适宜中国环境的“大品牌”公关传播策略:奥运会、世博会、大运会……大赛事上,可口可乐从不缺席,而与中国权威高、覆盖面广的中央电视台的合作更是将其作为有品质、有实力、有精神的“大品牌”形象展示得淋漓尽致。这是一个成熟品牌在中国奏响的欢乐节拍。

责编:王燕

5/5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