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梁建增:2013年央视新闻将会精彩 值得观众期待

 

CCTV.com  2012年11月18日 10: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梁建增

  CCTV消息:今天上午8:18分,中央电视台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央视广告招标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媒体广告竞购活动,被称作“中国经济的晴雨表”。

  在媒体分会场,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梁建增向到场的记者介绍了新闻频道的发展情况。他介绍说,目前中央电视台已经基本建成了覆盖全球的电视采编网络,信息量大幅提升,在海外设有北美、非洲两个海外平台,同时欧洲、俄罗斯,中东、亚太,拉美五个中心记者站以及63个国外的记者站,保证了每逢有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回第一手的报道。

  回顾2012年,梁建增表示,新闻频道顺利完成了举世瞩目的十八大报道,对伦敦奥运会、香港回归15周年、天宫和神九航天载人工程都进行了重点的关注,在国际重大新闻方面,叙利亚局势,黄岩岛和钓鱼岛争端,东北亚局势,欧债危机,美国大选都进行了详尽的报道,表达了中国的声音,体现了中国的视角。相应的收视份额也在连年提升,2010年是1.67,2011年到2.19,提升了31%,到11月中旬,央视新闻频道2012年收视份额已经基本达到了2.5,又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了14%,可以说新闻频道的影响力逐年扩大,央视新闻的品牌正在加强。

  2013年,新闻频道将走进新台址,并迎来开播十周年。梁建增透露,届时,新闻频道将会全面改善新闻品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实现节目从内容到形态、包括演播室包装,制作流程,环境硬件,管理软件等方面的全面升级。《新闻联播》也将更加注重新闻的时效性,加大民生新闻和国际新闻的报道量,增强总体的信息量。并重新设计新的新闻栏目、实行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的节目编排差异化,满足不同的观众对新闻的需求。

  在现场记者最为关心的2013年新闻频道重大项目和重大选题方面,梁建增也做了介绍。他说,新闻频道将会对2013年的全国两会采取新闻专题直播等多方式报道直播两会实况。在两会之后,要推出新部长访谈路来展示他们的执政理念。对三大“上天入海”工程的直播也被列为报道重点,分别是神州十号发射、嫦娥3号探月、以及蛟龙探海工程考察等。明年新闻频道还将继续扩展315特别节目,在前两年的基础上,继续实施315新闻频道特别行动,推出重磅独家调查报道。2013年,新闻频道还将关注多场重大国际会议,例如: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APEC领导人会议,G20国际峰会等,关注会议的同时,也关注我国新的领导人在国际舞台的亮相和各界的关注。在国际报道方面,新闻频道将重点关注伊拉克战争10周年,届时将结合中东记者站,派主持人水均益再赴巴格达,探索伊战十年后的伊拉克。针对世界自然奇观的直播也是明年报道的亮点,包括亚马逊涨潮、中非动物大迁徙、沙丁鱼大迁徙等。同时,明年新闻频道将继续在打造公益行动品牌上作出努力,继续延展重阳节的报道,关爱失独老人等。

  最后,梁建增说,2013年的央视新闻将会更精彩,不辜负观众对央视新闻的期待。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