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邓德隆:加多宝与广药王老吉 两强相争做大凉茶产业

 

CCTV.com  2012年11月18日 14: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  

  CCTV消息:今天上午8:18分,中央电视台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央视广告招标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媒体广告竞购活动,被称作“中国经济的晴雨表”。

  近来有媒体报道广药王老吉加大了在央视和地方卫视广告投放的情况,特劳特(中国)战略定位咨询公司总经理邓德隆分析说,这个情况对于凉茶行业、对加多宝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众多的有志于凉茶事业的品牌一起参与和投入进来,可预料作为领导品牌的加多宝一定是受益最大的。广药和央视、湖南卫视联手做得非常正确,加多宝的兴起并不意味着广药王老吉的消亡,而是两强相争共同把这个品类做大,就像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的竞争,使得可乐这个品牌大过所有的饮料品类,成为全世界第一饮料,这是两家相争的结果。广药此番的举动有助于培育产业,凉茶是个运用中国阴阳平衡理念的品类,很可能因为两强相争而获得进一步的扩大,把汽水品类的份额压下去,或将拥有崛起走向世界的可能性。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