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汇聚品牌力量,营销美丽中国

 

——“第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品牌营销研讨会”旅交会前夕举行

CCTV.com  2013年10月25日 1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10月23日下午,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中央电视台主办,亚太旅游协会支持,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和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品牌营销研讨会”在昆明滇池大酒店举行。参加本届国际旅交会的海内外参展商代表和媒体代表等约150多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作为旅交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中国旅游品牌营销研讨会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研讨会立足当下社会热点,以“汇聚品牌力量,营销美丽中国”为主题,围绕旅游品牌传播、目的地营销等方面的新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积极探索。

主持人季小军

  主题发言阶段,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国家旅游品牌建设,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段跃庆从“七彩云南,旅游天堂”品牌推广实践入手,与嘉宾分享了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营销经验;亚太旅游协会总裁特别顾问张科德,从全球的角度,结合全球经典案例为我们阐述了国家旅游品牌建设的途径与方式;北京大学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主任吴必虎,从旅游发展趋势的角度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与实践同与会者分享了美丽中国国家品牌与分省品牌建设方面的心得与体会;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副主任佘贤君作为中央级媒体的代表,重点结合央视的成功案例,从消费心理与广告传播的角度为业界的旅游品牌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田涛则从第三方的监测角度,同与会者探讨了大数据时代的旅游品牌传播与推广。

  为进一步发挥品牌研讨会智力汇聚、理论创新的优势,推进中国旅游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工作,作为本届品牌研讨会的一大亮点——“中国旅游品牌营销联盟”由国家旅游局杜江副局长、中央电视台程宏副总监揭幕成立。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共同为“中国旅游品牌营销联盟”成立揭幕

  本届研讨会的专题讨论部分,以福建旅游品牌推广实践为案例,对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竞合发展趋势下的旅游目的地营销变革进行了深入研讨。福建省旅游副局长李毅强在开题发言中,与在场嘉宾分享了福建省在旅游品牌建设与营销方面的现状和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遇到的难题与挑战。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晓冬,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携程目的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彦锋,央视广告中心市场部副主任佘贤君、兴旅传媒总裁贺荣仙分别从品牌策划、推广传播、渠道建设等角度就福建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展开了探讨。北京大学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主任吴必虎、Team Tourism Consulting首席执行官Roger Carter对讨论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掀起本次研讨会的高潮。

  本届研讨会的亮点之一,是倍受关注的调研报告发布。BBC大中华区总监Katy Xu发布了《中国旅游目的地的全球认知——以高端长途旅行者为例》调研报告,对国际长途旅游的消费特征进行了剖析;全球最大旅游评论网站TripAdvisor亚太区目的地旅游总监Sarah Mathews发布了《如何将中国打造成全球独特旅游目的地——2013年TA全球旅游者中国游调查报告》,分享了国际自助游客对中国旅游目的地的看法与认知,为业界更好地利用国际媒体与社交网站进行旅游目的地营销提供了宝贵借鉴。央视网、光明网、腾讯网、优酷网等也给予此次研讨会特别支持,进行专题报道。

  本届国际旅游品牌营销研讨会,为旅游业界在新形势下如何汇聚品牌力量,开启共同营销美丽中国新时代提供助力。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