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CCTV.com  2013年10月25日 10: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 程宏

  金秋十月,雨润春城。很高兴在这样的时节与各位新老朋友相聚在昆明,“汇聚品牌力量,营销美丽中国”。在此我谨代表中央电视台对光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我国的旅游产业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阶段,形成了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成为了出境旅游购买力第一的国家。旅游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的需要。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我国旅游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升,前三季度旅游接待总人数25.6亿人次,旅游的总收入达到了2.1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2%。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各地景区人头窜动的盛况,再次说明旅游已经成为旅游市场中国百姓消费的中国梦。

  2012年11月,在十八大报道当中,首次有专门的章节论述生态旅游,首次提出建设旅游城市,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2013年春节,拥有31年历史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首次插播公益广告,就是“美丽中国”。

  美丽中国需要广大人民的支持,近年来,旅游出行者和旅游者给美丽中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面对这种情况,央视作为国家媒体,及时制作播出了一系列倡导“文明出行”的公益广告,引导消费者的旅游文明,为美丽中国塑造良好标签。

  品牌是企业竞争的利器,也是旅游品牌的利器。今年我国政府先后颁布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旨在促进旅游产业,营销美丽中国。

  中央电视台也制作播出了《走遍中国》、《远方的家》等一系列深受国内外观众喜爱的节目,展示了“美丽中国”的大好河山。与此同时,作为品牌传播的平台,中央电视台的屏幕上还涌现了数百家城市形象与旅游品牌。从“好客山东”到“江西,风景独好”,从“七彩云南”到“多彩贵州”,从省市形象到公园景区。这些城市形象与旅游宣传,打响了地方品牌,吸引了旅游消费,促进了当地经济。

  今天,我们借助国际旅游品牌营销研讨会这个平台,希望汇聚各界品牌力量,共同营销美丽中国,促进旅游产业与经济发展合拍、与社会发展和谐。谢谢大家!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