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VIP客户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蒙牛代表乳企荣获2010“先驱中国”年度社会责任企业

 

CCTV.com  2011年01月12日 1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蒙牛官网  

  进入蒙牛VIP品牌俱乐部>>> >>>

  1月6日,由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 和《国际先驱导报》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美联社、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国外知名媒体,众多公益明星合力支持的2010“先驱中国”年度评选结果揭晓,蒙牛获选年度社会责任企业,并且是唯一获奖乳企,与UPS、国航等行业领袖一起,成为2010年度社会责任先行者。

  有关人士认为,作为乳业龙头的蒙牛不论是玉树,西南旱灾的率先捐款捐物,还是爱心礼物行动送去关爱与温暖,不论是发起“长调进校园”活动,弘扬蒙牛族长调文化,还是启动“母亲水窖”,解决内蒙缺水家庭的饮水问题,蒙牛在2010年为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探索出多种模式。而其影响全国的“生态行动助力中国”等绿色公益理念推广,更是引领行业利用绿色转型,助力绿色中国实现,这种勇于承担的责任感非常可贵。

  关注生态,传递关爱与温暖

  据介绍,“先驱中国”评选,旨在通过权威平台,挖掘具有启迪思维、推动社会进步的企业和个人,褒扬在社会发展及经济建设等方面锐意创新的年度先行楷模,并最大化的推广这些成功的先进理念及案例。蒙牛以其持续领先的社会责任行动,以及领先全国的绿色环保理念,站在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前沿。

  2010年4月-7月,蒙牛集团以“生态行动,助力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终端巡展活动,开始引领中国全民生态的探索。同期,网上“碳测试”、“绿化中国”等生态活动旨在唤醒全民生态意识。这些行动,不仅为2010年中国绿色经济元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通过这种创新性普及行动,让绿色与生态的理念进一步平民化、全民化。

  与此同时,蒙牛提出了“好品质,绿生活”的绿色品牌主张,并率先倡导乳业共建绿色产业链,从绿色奶源、沼气发电体现出的绿色生产,到绿色消费,蒙牛以自身实践,全力打造从源头到消费末端的全链条绿色产业链。

  同样在2010年,蒙牛为玉树地震刚刚捐赠了500万元,为西南旱灾蒙牛捐赠500万物资,向灾区人民传递蒙牛人的血浓于水的情谊。帮助南方3000孤儿寻亲,“蒙牛传情 草原圆梦”系列活动,展示了草原之子浓烈情怀;从2010年1月起展开的“爱心礼物行动”4次引爆全民公益热潮,为北京光爱学校、上海大别山小学和四川绵阳茶坪乡小学、北京太阳村的孩子们发送爱心礼物,将关爱与温暖传递到他们心中。

  持续投入,社会责任打持久战

  蒙牛坚信,一个真正的大品牌,必是社会责任的率先承担者。为此,蒙牛以创新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优质产品同时,与合作伙伴共赢成长,与社会共享成长。

  从2006年起,为响应温总理的牛奶强国之梦,蒙牛第一个倡议发起“中国牛奶爱心行动”,向全国500所贫困小学免费送奶一年,并且持续到现在,送奶小学也已增加至1000所,累计投入达2亿元;在此基础上,2008年,国内第一支旨在提升公众营养指标、关注全民饮奶状况的专项基金——“中国牛奶爱心基金”正式诞生,将牛奶从公益上升到身心健康层面。

  在进行普及饮奶的公益推广同时,蒙牛还致力于绿色理念的传播,带动行业、消费者以及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低碳环保的行列中来。2009年,蒙牛建立了我国首个致力于草原建设和保护的基金--蒙牛生态草原基金,以唤起社会各方对生态草原的关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生态草原建设。

  发展循环经济、建设“中国乳都”、助力“神五升天”、开展爱心送奶、关注内蒙的文化传承及居民生活……可以说,从创业之初到今天领跑乳业,蒙牛十一年的发展,正是以责任为动力,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自身的发展之中,与自然和谐相处、与社会同行。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