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中国慈善年会:回首与瞭望间的公益“接力”

 

CCTV.com  2011年01月19日 1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加多宝官网  

  进入加多宝VIP品牌俱乐部>>> >>>

  回首过去的2010,谁是中国慈善界最有影响力的人?哪些事件被载入中国慈善史册?2010年留给我们最温暖的记忆是什么?瞭望未来,中国的慈善之路是谁在做着“承前启后”的大接力?一场慈善年度盛会将成为2010年最有力的年度慈善报告。

  2011年1月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办,视袭传媒承办,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京华时报、网易公益等数十家媒体支持的2010“中国慈善年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本公等领导出席会议,同时包括加多宝集团在内的杰出企业代表、社会名流、专家学者、慈善领袖以及媒体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集团企业传讯首席代表田威受邀出席,并合影留念。“这不止是一场中国最震撼的年度风云际会,更将再度燃起社会的爱心,将是对慈善的力量的一次充分展示!”一位评论人这样说到。不仅于此,它更让众多爱心企业在回顾、总结走过的公益之路时,畅想一个新的历程,从传统到与时俱进的思维创新,从学习到铺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在点滴中记录着中国民族企业的慈善情怀,这些善举也必将载入公益的史册。

  揭晓年度公益系列名词

  2010,中国慈善史值得铭记的一年。在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西南干旱等频发的自然灾害面前,全国人民梁椽共举,将哀鸿变成力量,全社会的慈善热情一度被推到最高点。据悉,最令人为之振奋的是去年国内外社会各界向中国慈善事业捐赠总价值预计达到约700亿元,其中仅单笔过亿的资金和证券捐赠就有36笔、83亿元,同时,在更多责任企业、慈善组织、爱心团体等助力下,中国的慈善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西南旱灾、洪涝灾害等赈灾捐赠就已超过150亿元。

  出席年会的窦玉沛副部长在回答主持人访谈时,用当下流行的“给力”一词来形容2010年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他表示,中国的慈善事业得到社会给予的伟大力量、爱心企业的无私贡献、慈善组织的专业支撑以及媒体界的积极推动。这些“给力”的砝码让2010年中国的慈善事业为之一跃,使得影响力更大,发展速度更快,贡献更加突出,他同时强调,2011年的中国慈善事业要继续“加力”!让有责任的企业、组织、个人再接再厉,这是一个新的春天,而民族爱心企业就像苍劲之树,它是看到太阳中最早的一个,也将为社会提供出更多的氧气。

  此次年会以“透明” “高效” “共担” “创新” “多元” “交锋” “破局”七个关键词,展示出2010年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脉络。据晚会解析,2010年初玉树抗震救灾中,全民以高涨的热情积极参与慈善,使得慈善意识普遍提升;广东省、中国扶贫基金会、加多宝集团共倡的“全民公益”成为慈善多元化的重要里程碑;明星群体在网上积极“晒”出捐赠发票……一系列的公益事件展示了慈善事业的透明、多元、创新、共担等年度热点,更体现出众多企业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同全国各界承担社会责任,履行自身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给力、加力间的公益接力

  在窦玉沛副部长提出的“给力”、“加力”之后,备受期待最后一个关键词“接力”被揭晓,数十位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及媒体的代表同台接力发言,送上自己对于中国未来慈善事业的展望,作为爱心企业代表集团田小姐在发言时不仅表示出集团在公益事业上的极大坚定信念,更向全国人民送出新年的祝福。当无数手拿多彩的荧光接力棒孩子们走向舞台时,动人、温馨的音乐响彻整个演播厅,此次慈善年会圆满结束,应邀领导与嘉宾代表同台合影留念。据悉,集团在过去的2010年里,发扬善心善行的公益理念,无论是新长城阳光操场的铺建,延续爱心寻访的温馨历程,还是不断创新,研究、践行全民公益等一些列举动已得到社会各界的共睹与广泛认同,并正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助力明天社会公益事业的新繁荣。

  回首与瞭望间,中国的慈善事业又经历了坎坷与骄人并兼的一年,一些人和事都在社会影响、媒体关注、行业示范、大众参与、创新探索、公众感动等方面为中国慈善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贡献和表率作用,值得我们去回顾与总结,面对新一轮太阳的升起,企业传递新“接力”的每一棒都是那么的值得畅想与呐喊,推动我们去开启一个新的慈善盛世之年。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访谈中讲话


年会评论嘉宾


加多宝企业传讯首席代表田威(左二)现场发言


应邀领导与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