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剑南春水井坊欲上调10% 厦门白酒市场冷淡暂未涨

 

CCTV.com  2011年02月23日 10: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厦门商报  

  进入剑南春VIP品牌俱乐部>>> >>>

  日前有消息指出,在继茅台和五粮液上调旗下白酒产品售价后,剑南春及水井坊也已经悄然上调旗下部分白酒售价,上调幅度为10%,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市场后发现,剑南春和水井坊的售价并没有上涨,仍与半年前保持一致。有业内人士指出,春节后厦门白酒市场较为清淡,一些二线品牌白酒涨价后迅速进行优惠,实际成交售价并未有太大的增幅。

  其实,剑南春和水井坊的调价在年前就已经做出,相比2月1日才开始调价的五粮液还更迅速一点。剑南春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确实已在年前对旗下品牌“剑南春”进行了调价,调价幅度为10%,提价原因主要是“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而另一家白酒企业水井坊相关负责人近日也表示,“由于品牌定位以及渠道定位的原因,节前水井坊对旗下全系产品进行了调价,其中主打的井台装调价幅度在10%左右”。

  虽然两大二线白酒企业的领军品牌都已上调了旗下白酒的售价,但是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市场后发现,涉涨品牌白酒并未有明显的价格变动。

  “剑南春52度360元。”在森信强思明区的一家门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剑南春52度白酒目前的最新售价为360元,并表示后续可能会有涨价的情况出现,然而当记者没有显露出购买意向后,销售人员又表示,“如果诚心想要,可以优惠,最低一瓶330元给你。”

  记者随后查询发现,剑南春在去年8月18日调价后,其52度白酒在厦门的售价就已经达到了330元,现在其厂方再度涨价后,零售价却始终按兵不动。而另一品牌水井坊,其52度白酒在厦门的售价大约为670元,也与去年底保持一致。

  有厦门白酒经销商指出,春节后厦门的白酒市场已经结束销售旺季,行情略显清淡,因此虽然部分白酒企业有涨价的动作,但是因为需求并不大,所以实际售价可能仍与涨价前差不多。

  有业内人士指出,像剑南春,水井坊等国内二线白酒品牌一直没有放弃过跻身高端的努力,它们通过推出价格过千元的高端产品,迫使第一集团的五粮液和茅台通过频繁涨价,来拉大与其他白酒品牌的梯度,保证自己行业老大的地位,而在五粮液和茅台涨价后,其他品牌白酒又有了缩小价差的“口实”,以致形成了如今白酒市场争相涨价的情况。商报记者|林喆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