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企业文化的渗透力——洋河酒厂2007年文化建设侧记

 

CCTV.com  2011年04月25日 15: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上宿迁  

  提到洋河企业文化,人们立刻就会想起洋河蓝色经典广告语的内容: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比海更高远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博大的是男人的情怀。这句富有哲理的广告语仅仅是洋河企业文化的一个亮点。洋河酒厂以纯净高远的蓝色来规划和规范企业的产品形象,丰富的底蕴,历史的累积赋予洋河企业文化现代开放的内涵,形成了兼收并蓄、与时俱进的洋河文化。

  2007年,洋河酒厂一以贯之地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着力培育形成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新文化,把促进洋河发展的文化作为凝聚人心的精神支柱。洋河酒厂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廷栋认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企业文化建设的着力点是促进企业的发展,而企业发展的根本点是人的发展。发展人本化是洋河一直坚定不移的指导思想。企业发展依靠员工,同时也要让每个员工都能在企业的发展中得益,不断改善员工福利,提高收入水平,为员工的发展提供平台,借助员工的发展来推动企业的更大发展。

  一年来,企业的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内在凝聚力和战斗力。公司党委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党的十七大精神宣传贯彻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公司还开展了企业十大劳模、十大销售能手、十大新闻等评选活动,激发职工的进取精神,增强职工的敬业爱厂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企业氛围。2007年,洋河酒厂还一方面根据企业效益的增长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增加职工收入,激发职工干劲;另一方面改革用工方法,广泛招引人才,构筑人才高地,增强竞争实力。一大批大学生为洋河的快速发展与雄厚实力所吸引,纷纷加盟洋河,成为洋河进一步大发展的新生力量和强力支撑。目前,企业新一轮的全员素质工程正全面启动,以适应企业高速发展的紧迫需求。

  内凝实力,外树形象。2007年,洋河酒厂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冠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2006年度江苏省十佳运动员评选、国际摩联亚洲越野摩托车国家杯赛、市创业文化节等大型活动,为洋河品牌形象、企业文化注入了新的激情和活力,展示了洋河风采,推动了洋河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了企业和品牌形象,扩大了企业知名度与美誉度。2007年初,洋河酒厂还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验收并获得命名,成为全市首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洋宣)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