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粮携蒙牛参加第三届食品安全论坛

 

CCTV.com  2011年06月21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蒙牛官网  

  进入蒙牛VIP品牌俱乐部>>> >>>

  近日,201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作为201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同时举行。在论坛上,来自有关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围绕食品安全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蒙牛作为食品行业的重要企业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了解,本次食品安全论坛以“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与中粮集团承办。该论坛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为我国食品安全工作的推动产生了重大的积极作用,并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五谷杂粮,一日三餐,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关系到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食品安全现在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关注的热点,努力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成为备受瞩目的一个议题。

  “促进各方增强责任意识,尽快形成政府、企业、行业组织、科研机构、媒体和消费者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社会机制,是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促进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好转的重要途径。”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刘佩智说,食品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企业要首负其责、政府要履职尽责、社会组织各尽其责。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表示,食品产业需要健康发展,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也需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食品安全监管道路,努力提高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则从企业角度强调了行业自律的重要性,他表示,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食品企业应把食品安全作为道德底线,将食品安全融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

  在蒙牛,“奶以安为要”是上上下下贯彻的警言,依托“好品质 绿生活”的理念,蒙牛发力生态牧场的建设,严把产品监控关,从源头与细节上确保品质安全。蒙牛目前已参股建立了14个万头生态牧场,未来还将投入建设20-30座大型牧场,其70%以上的奶源来自大型生态牧场和现代化小区。蒙牛生产线上的每一袋牛奶,都要经过9道工序、36个监控点和105项指标的检验,全部合格后才能上市,切实保证了产品安全。

  蒙牛负责人表示,每一包蒙牛产品的外包装上都有一串条形标码,可以通过蒙牛的质量追溯系统了解到整个生产过程,包括生产日期、生产线、班次、奶仓、奶罐等信息,实现了产品从牧场到市场及从市场到牧场的追踪。相信在国家相关部门、蒙牛等机构和企业的推动下,我国的食品安全状况一定会持续、稳定地好转。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