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汽-大众赞助“中德足球友谊赛”

 

CCTV.com  2012年07月25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一汽大众官网  

  进入一汽大众VIP品牌俱乐部>>> >>>

  7月的国内足坛可谓热闹非凡,众多国际豪门的到来,为国内球迷带来多场足球盛宴。7月28日,“众享杯——星耀激情中德足球友谊赛”就将在长春市经开体育场开打,届时中超劲旅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队,为国内球迷上演一场国际顶尖水平的足球盛宴。这也是时隔16年后在长春举行的又一国际顶级足球赛事。

  欧洲杯刚刚落幕,德甲豪门 “狼堡”沃尔夫斯堡队便来到中国开启今夏系列热身赛。据悉,本月26日在广东奥体中心对战拜仁慕尼黑后,沃尔夫斯堡队将于7月28日在长春与长春亚泰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是今年夏天沃尔夫斯堡队为广大中国球迷奉上的第二场精彩比赛。比赛当天,预计将有包括一汽-大众车主在内的30000人前往现场观看比赛。同时,全国球迷可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观看本次赛事的直播盛况,担纲本次赛事解说的是著名体育节目解说人老梁——梁宏达。

  今年是中德建立邦交40周年,为加深中德人民友谊和文化交流,德国沃尔夫斯堡市与吉林省长春市的两市政府极力促成了这次足球文化交流。作为本次比赛的赞助厂商,一汽-大众对此次赛事也给予了极大关注与支持。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希望不仅能给两座城市的足球爱好者带来欢乐,也希望通过这场赛事能够促进长春足球的发展,未来我们还将与德国沃尔夫斯堡方面进行更多深度合作。”

  早在2006年6月,德国沃尔夫斯堡市就与长春市结成了国际友好城市,沃尔夫斯堡是德国北部的工业重镇和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中心,沃尔夫斯堡俱乐部主场就位于大众集团总部;而长春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长春亚泰也正是在这个摇篮中孕育成长。同时,沃尔夫斯堡队虽然只有67年的历史,但球队在2009年就攀上了德国足球的顶峰;而长春亚泰队也在2007年,上升顶级联赛仅两年就夺得中超联赛的冠军,并最终获得一汽-大众的青睐,成为大众公司合作的中超球队。可以说,这两支足球队所在城市都是以汽车制造业作为城市支柱工业产业,两支球队都是各自联赛的新贵,又都与大众汽车有着深入的联系,可谓渊源颇深。

  除了赞助本次国际友谊赛外,一汽-大众还将促进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与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的长期合作和深入交流。长春亚泰的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他们对此次邀请赛非常重视,希望通过这次赛事在技战术上有进一步提升,也希望未来与“狼堡”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沃尔夫斯堡的主教练马加特则希望借助“众享杯”这一平台,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了解正在逐步发展壮大的中国足球。

  本次赛事是时隔16年后,长春举办的又一场顶级国际足球邀请赛。无论是长春亚泰队还是沃尔夫斯堡队,都表示将力争为广大国内和长春球迷,以及众多一汽-大众车主奉献上一场精彩的足球赛事。16年的等待,期待更多的精彩。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