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洋河等老字号呼吁打造“文化酒”

 

CCTV.com  2012年08月23日 11: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进入洋河酒厂VIP品牌俱乐部>>> >>>

  8月16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中国白酒与社会经济发展论坛——中国白酒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华老字号企业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等部门领导,以及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洋河股份(苏酒集团)董事长、总裁张雨柏,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古井集团董事长余林等国内最大老字号企业的负责人,围绕白酒与经济、文化、消费的相关问题,在论坛上作了主旨发言。央视等全国50余家媒体参会。

  会上,就行业如何健康发展,保护民族品牌等问题,几大老字号白酒企业负责人表达自己的见解。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呼吁,民族品牌是民族的财富,需要全民爱惜善待,白酒企业更要相互抱团,创出中国的世界品牌。洋河股份(苏酒集团)董事长张雨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企业肩负传承历史文化的重任,文化兴则产业兴,面对洋品牌的冲击,民族品牌的文化建设更是当务之急,白酒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相应而生,正如洋河这样的老字号,在苏北原生态自然环境和洋河上千年白酒文化共同孕育的基础上,又通过对“产、宣、销”文化的创新提炼,带给人们“蓝色”之美和“中国梦”之遐想,洋河的“饮、品、颂”文化的创新实践,证明了洋河模式的成功背后,有强大的文化力和创新力。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指出,白酒产业需要引入文化营销和技术营销理念,中国白酒文化才能走的更远;古井集团董事长余林就文明饮酒、保护好酒文化遗存和遗产、弘扬中国老字号精神等作了阐述。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