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风日产月销破9万辆 日系车强势反弹

 

CCTV.com  2013年10月15日 1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东风日产VIP品牌俱乐部>>> >>>

  单月销售92699辆,东风日产9月创下了“史上最强”的销售纪录,同比激增107.89%,达成企业成立十年来最好的单月销量业绩。事实上,取得好成绩的不仅限于东风日产,9月日系乘用车共销售27.8万辆,环比增长35.1%,同比增长73.7%,在合资品牌中增速最高,市场占有率也明显提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陈士华表示,日系品牌的稳步复苏得益于新车刺激和消费者情绪的缓和。的确,在销量贡献上新车功不可没。以东风日产为例,旗舰车型新世代天籁上市半年来市场表现稳健,面对新雅阁和新蒙迪欧这两款同属操控阵营的新车夹攻依然坚守其牢固的价值体系,以月销10780辆的成绩在中高级车市场万辆俱乐部中站稳脚跟。

  此外,新轩逸、新TIIDA、新骊威、阳光是东风日产进攻中级车市场这块大蛋糕的“四剑客”集群,也是东风日产刷新销量纪录的绝对主力。作为中国乘用车销量排行前十中惟一的日系车型,轩逸系列在9月的终端销量为27092辆,再创历史新高;新TIIDA经典的时尚两厢车以15555辆的成绩延续了“两厢车王”的高销量;阳光以9795辆的销量证明了其在宽大实用车型市场的竞争力;新骊威月销9965辆,创造了今年换代上市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样刷新今年销量纪录的还有逍客,12668辆的成绩达成了去年以来的新高。

  不容忽视的还有东风日产的全新品牌启辰,这个刚刚踏过成立三周年节点的新生力量,为东风日产飞跃巅峰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年1-9月启辰品牌仅依靠两款车型就达成了67919辆的业绩,月均销量超过7500辆,在合资自主品牌中表现相当抢眼。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金九”超过9万辆的销量并不是靠向经销商压库完成的。一份内部数据显示,东风日产9月终端交车量同样突破了9万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强调,优质的服务能全方位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去年9月以后,东风日产陆续出台“安全保障承诺”、“7天包换”等服务承诺,迅速聚拢消费人气,成为当时恢复最快的日系车企;今年4月,推出全车系“出险代步承诺”;9月东风日产宣布提前接轨国家的“三包政策”,让不少在“金九”时期为了等汽车“三包”出台而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再无后顾之忧,放心购买东风日产的产品,由此也创造了“史上最强”单月销售纪录。

  “2013年,东风日产90万辆的销量目标始终没有改变。”任勇认为,“恢复”这个词已成过去式,属于日系车,属于东风日产的好戏才刚刚开始上演。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