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工行发布我国首款探月题材贵金属产品

 

CCTV.com  2013年11月25日 1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进入工商银行VIP品牌俱乐部>>> >>>

  图为嫦娥奔月为造型、镶嵌有嫦娥二号探月卫星运载火箭残骸的黄金雕塑产品。

  图为金币纪念章。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底东娜)11月25日,在“嫦娥三号”即将发射之际,中国工商银行、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瑞琨福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联合举行我国首款探月题材贵金属产品发布仪式。

  我国首款探月题材贵金属产品包括《嫦娥奔月》黄金雕塑、金银纪念章等。其中,《嫦娥奔月》黄金雕塑是我国首款将黄金元素、探月元素与雕塑艺术完美结合的黄金雕塑产品,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一款镶嵌探月元素的黄金雕塑产品,填补了中国和世界的空白。

  《嫦娥奔月》黄金雕塑原型由全国政协常委、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探月工程首聘艺术家袁熙坤大师为纪念中国探月工程,历时半年之久专门创作,欣赏性强,艺术价值高。目前,《嫦娥奔月》大型雕塑已安放在航天城,成为航天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嫦娥奔月》黄金雕塑上镶嵌的嫦娥卫星运载火箭残骸是现阶段我国唯一能够回收的探月元素,极其珍贵,是中国和平开发利用太空,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目前,经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特许授权开发的仅35块。黄金雕塑上镶嵌的每一片探月元素均取自火箭残骸,裁剪加工过程由国家公证处全程公证。

  美国曾于70年代初用登月火箭残骸制造了两只圆珠笔,美国总统卡特曾经携带其中一支参加联合国大会,引起轰动。另一支2006年经评估其价值在80万美元以上,约合500多万人民币。

  图为银币纪念章。

  《嫦娥奔月》黄金雕塑采用99.9%黄金打造,由中国工商银行统一编号,全球限量发行,分为2000克、1000克、500克3种规格,数量仅为29尊、99尊、999尊。每尊产品的收藏证书上都有袁熙坤的亲笔签名,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据了解,产品的部分收入将用于国家探月工程的科研奖励、科普教育等公益事业。

  这是中国工商银行首次与中国梦相结合推出的贵金属产品,产品的发售过程也是工商银行宣扬祖国航天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普及航天知识、宣传中国梦、航天梦的过程。同时,这也是中国工商银行首次与国家探月工程相结合,在全国银行系统独家开发的我国首款探月题材贵金属产品,独家拥有中国探月工程贵金属产品冠名权,产品具有市场唯一合法性。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