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非钻石与建设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CCTV.com  2013年11月28日 1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联合电讯  手机看新闻  

进入建设银行VIP品牌俱乐部>>> >>>

  2013年11月26日,深圳市中非钻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先生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副行长戴惠明先生在深圳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确立建行向中非钻石的贰拾亿元人民币意向性授信,主要用于钻石毛坯的国际采购以及建立深圳毛坯钻石交易中心的计划。

  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的政府和行业领导有: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名誉会长 谭国箱

  罗湖区政府区长 贺海涛

  罗湖区副区长 王萍

  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局长 黄毓琼

  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 郭桂林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 郭晓飞

  罗湖区总商会会长 卢礼杭

  深圳莆田商会 常务副会长 吴德荣

  国际嘉宾有:

  博兹瓦纳现任驻华大使Sasara C. George阁下

  加拿大政府驻深圳贸易代表处 黎嘉

  Alrosa香港分支机构Arcos公司总经理Timur Egorov

  Diamdel 香港公司总经理Marcus Lung

  DTC Forevermark

  中华区代表陈建军

  深圳当地珠宝龙头企业负责人也出席了签约仪式,其中包括中非钻石七家股东企业的董事长,以及银联保董事长陆佳生、吉盟珠宝董事长陈亿斌、TTF珠宝董事长吴峰华和翠华珠宝董事长郭英杰等。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刘军先生首先发言:“我行对(深圳)黄金珠宝行业的支持也不遗余力,目前授信已超过100亿。为配合深圳的产业升级,我行转变增长模式,大力推动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支持了大批优势传统行业产业升级和新兴行业的创意项目。今天签约的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今天签约仪式,是我们对中非钻石投的赞成票,也是我们建行支持深圳珠宝行业的坚定承诺。”

  中非钻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先生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提到:“目前中国是仅次于印度的世界第二大钻石加工国,同时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然而在中国钻石行业表面繁荣的背后,整个中国钻石行业,特别是做为中国珠宝行业“龙头”地位的深圳,却遇到了发展的瓶颈,一是中国钻石加工企业基本局限于来料代加工,加工利润微薄,二是中国钻石零售企业所需成品钻石却完全依赖于进口,这就形成了一个钻石供应链断崖现象,整个钻石行业为此付出了高昂的成本。因此,中国钻石行业的产业升级刻不容缓。中非钻石的成立就是要在资源和市场的断崖间搭一座桥,成为全球主要钻石矿产集团的看货商,让中国钻石行业的所有参与者得到实惠。这次中非钻石与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在金融合作上共同迈出新的一步,也是中非钻石带领中国钻石行业走向国际舞台的坚实基础。”

  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王萍随后指出:“当然,好的项目不仅仅要有行业内的认可,也需要行业外的支持力量,尤其是要获得作为现代经济血液的金融的支持。此次深圳市中非钻石股份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是黄金珠宝行业与金融行业的又一次强强联手,既为钻石毛坯平台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也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实现了珠宝企业与金融机构良性互动和共赢发展。双方的强强合作,让我们对深圳钻石毛坯交易平台项目更加充满了期待。”

  深圳市中非钻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长宁钻石牵头与六家国内钻石首饰行业龙头企业(雅诺信、缘与美、宝怡、星光达、钻之韵、行行行)联合创建,注册资金一亿元人民币,主营钻石毛坯贸易、设计加工,是中国钻石毛坯行业走向世界舞台的第一家。中非钻石和世界上重要的钻石矿场及毛坯供应商建立最直接的交易关系,货源充足并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在深圳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非钻石正着手建设中国自己的钻石毛坯加工贸易中心,力图将深圳罗湖建设成世界级钻石毛坯加工贸易基地,助力中国钻石行业升级。

  中国建设银行始于1954年,深圳市分行作为总行直属一级分行,成立于1982年。经过近30年的艰苦创业,深圳分行伴随着特区的成长不断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5000多名员工,5000亿元资产的大型金融机构,设有133个网点。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致力于追求银行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目标,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提供多种产品和服务,在当地同业居于市场领先地位。建设银行“始终走在中国经济现代化的最前列,成为世界一流银行”的愿景为指引,始终坚持“诚实公正稳健创造”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真诚服务客户,提供满意服务。

  近年来,建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在加快业务发展、严格内部管理、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以及电子化、网络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服务水平、资金实力和经营效益均居中国建设银行系统和深圳同业前列。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