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平安荣获“十年企业公民”大奖

 

CCTV.com  2013年12月06日 1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龙虎网  手机看新闻  

进入中国平安VIP品牌俱乐部>>> >>>

  龙虎网讯 12月4日,由21世纪报系主办的2013年企业公民论坛和低碳中国发展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平安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和绿色环保方面的突出表现,再次荣膺“企业公民大奖”和“低碳先锋企业”奖。同时,中国平安还获得“十年企业公民” 大奖,成为唯一获此大奖的金融企业。

  专家评委表示,在这10年中,中国平安一直积极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在善待股东、善待员工、善待客户、善待环境、善待合作伙伴、善待社会等六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成为优秀企业公民的路途上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尝试。

  同时,中国平安在行业内首创低碳环保项目,也得到了社会认可。本次评选,中国平安连续第二次获得“低碳先锋企业”奖。主办方表示,中国平安的低碳举措贯彻至企业的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日常办公等各个环节,从绿公司、绿金融和绿公益三个维度,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绿色行动。

  10年来,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目前,中国平安已在全国各省、市边远贫困地区累计援建了112所平安希望小学,并积极开展以基础教育为主的支教行动。自2007年至2012年12月31日,共有来自社会各界超过2000名志愿者加入其支教行动,帮助学生近三万人。同时,以高等教育为主的励志计划,截至2013年11月28日,已奖励学生4940人,总奖金达1687万元。2013年4月,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中国平安第一时间向壹基金捐赠650万元,用于采购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而在绿色环保方面,中国平安于2010年3月正式启动了主题为“绿色承诺,平安中国”的低碳100行动,持续深入地将100条低碳举措贯穿到日常运营、业务开发及社会公益三大方面中,创建绿公司、推动绿金融、参与绿公益,稳健发展绿色综合金融。绿公司方面,中国平安已实施绿色办公、后台集中、绿色采购等项目;绿金融方面,中国平安作为首家中资保险公司推出“平安环境污染责任险”;绿公益方面,从2010年开始,中国平安响应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号召倡议全系统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联手气候组织参与百万森林计划,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开展“绿色希望工程-万亩平安林计划”等。

  据了解,“企业公民大奖”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作为盘点企业公民思想发展、展望未来发展趋势的年度盛事,自200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十届,旨在鼓励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社会责任标杆;“低碳先锋企业”奖由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自2010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了解各行业中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上的作为,力图发掘企业在低碳发展方面切实举措,以资成为中国企业低碳发展树立标杆,引领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