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粮液英国举行品鉴会 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

 

CCTV.com  2013年12月06日 1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进入五粮液VIP品牌俱乐部>>> >>>

  11月20日,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国一行在伦敦举行了“五粮液品鉴会暨赠酒仪式”,五粮佳酿“五粮液·封坛藏酒”被赠送给了英国各界知名人士。英国工商、金融界高层等50余人出席了品鉴活动。大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有关中国白酒文化和五粮液历史、酿造特色的纪录片,就进一步增强互信合作、提升五粮液品牌在英国及欧洲市场知名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现场品鉴五粮美酒。

  刘中国向英国国会上议院莱瑞德勋爵赠送五粮液特制佳酿

  刘中国介绍说,这些点滴醇香都来自600多年前明代窖池的馈赠,五粮液至今仍在使用这个窖池,窖池中的一块窖泥已经在2005年被中国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

  在演讲时,刘中国向与会嘉宾传播和推广中国白酒及白酒文化。他说:“中国白酒,与威士忌、白兰地同属世界三大蒸馏酒品类,其区别在于,中国白酒是唯一采用固态发酵的蒸馏酒,具有不可替代的唯一性、鲜明的地域性、悠久的传承性,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

  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接见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

  刘中国介绍说,中国白酒是中华民族重要产业之一,它与丝绸、茶叶、陶瓷、武术、中医、书法等中国文化元素一样,深深地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作为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五粮液的点滴之间蕴含着诸多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五粮液深得中国“五”文化的精髓。它取五谷为原料,而在中国文化里,物有五行,声有五音,颜有五色;好年成是五谷丰登,好滋味是五味调和,有知识是学富五车,有地位是九五之尊。五粮液采用大米、糯米、小麦、玉米、高粱5种粮食作为原料,与2500年前中国医药经典《黄帝内经》中提出的“五谷为养”的平衡饮食和养生理念不谋而合。

  刘中国一行参观伦敦金酒酒窖

  五粮液酒注重感官上的色、香、味俱全,讲究酒的内在品质——醇和厚,注重饮用后的绵长回味。它的性情柔中有刚,淡中透浓,正是中国儒家文化“中庸和谐”在酒文化中的最好体现。这是五粮液深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并被第五十届世界统计大会评为“中国酒业大王”的奥秘所在。迄今为止,五粮液共获得39次世界级大奖。2008年底,全球权威财经媒体《华尔街日报》公布一年一度的“亚洲200家最受尊敬企业调查”结果,五粮液被评选为“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之一。

  资料显示,五粮液拥有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5种粮食配方、600多年连续发酵的明初古窖、酿造工艺和和谐品质等几大独有优势,这些为公司产品通过国际标准、进入欧盟市场提供了强大的保证。同时,五粮液还遵循国际烈性酒度数惯例和各国消费者不同的消费喜好,在酒的度数上积极创新,开发了五粮液低度系列35°、39°和42°酒品,为走向广阔的国际市场奠定了更坚实的产品基础。

  近年来,五粮液在保持原有的东南亚等传统市场基础上,不断加大欧美等市场的开拓力度,向全球推广中国白酒及白酒文化。一方面通过开设专卖店,与DFS环球免税集团等开展实质性合作,与美国百富门集团、韩国乐天集团等洽谈合作,加速海外渠道布局;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各类品鉴活动、积极参加行业展会、加大海外广告投放等形式,加速提升五粮液品牌的国际形象。目前,五粮液及系列酒产品已进入英国、美国、法国、荷兰和西班牙在内的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中国白酒领军品牌,五粮液坚定国际化发展目标,立志于打造面向世界的知名品牌,让中国最好的美酒与全世界的消费者共享,共促中西文化的交流,共谋中西酒业的繁荣发展。”刘中国介绍说,“欧洲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酒品饮料消费市场,是五粮液国际化发展的重中之重。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打造五粮液欧洲营销中心,用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将中国美酒奉献给欧洲的消费者朋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五粮液此次赴英之行,与英国各界人士深入沟通交流,无疑是力拓英国及欧洲市场的重要举措。近两年来,五粮液先后参加了伦敦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会、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波尔多的国际红酒和烈酒展等一系列行业展会,并在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举办多场产品推荐会,其加速开拓欧洲市场的意图明显。

  据悉,刘中国此次英国之行还参观了伦敦金酒酒窖,并赠送五粮美酒。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