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格力品质塑造“好品牌”竞争力

 

CCTV.com  2013年12月11日 10: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格力VIP品牌俱乐部>>> >>>

华南地区2013年第8届3C行业评选品牌篇

格力品质塑造“好品牌”竞争力

格力品质塑造“好品牌”竞争力

格力品质塑造“好品牌”竞争力

  华南地区2013年第8届3C行业评选品牌篇

  一个好的品牌立足于市场,靠的是强劲的竞争力。在消费者的心目中,销量连年领先的格力空调毫无疑问是市场中的好品牌,“格力品质”一直是一块金字招牌。

  在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倡导的“工业精神”的洗礼下,格力一直以品质为先,哪怕是用“最笨的方法”也要保证品质“零缺陷”;由此,格力以先进的双级压缩机技术树立了行业的标杆,用核心科技打造竞争力。

  格力品质:让消费者深深信赖

  很多消费者对于格力的印象,普遍是空调“品质好”。凭借着“好空调”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格力的销售业绩一直稳居行业前茅。从全国销售来看, 2013年格力电器第三季度报告中显示:格力电器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总收入达3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7%,创下了近年来最高单季盈利纪录。

  实际上,在空调市场需求不振、经济形势严峻的2012年,格力电器已经以破千亿大关的年营收实现了逆势上扬、稳健增长的“奇迹”。

  就是这样被誉为“空调行业神话”的业绩,竟然要归功于“最笨的方法”—那就是格力坚持近20年不变的“筛选分厂”零部件检测工序。针对零配件的质量问题,格力电器于1995年建立了行业内独一无二的筛选分厂,对进厂的每一个零配件进行严格检测;在设计、制造、采购等环节大力推行“零缺陷”工程;全面实施“精品战略”,为格力空调赢得消费者口碑打下坚实的基础。

  格力产品:“双级压缩机”技术树行业标杆

  良好的品质与格力掌握的核心科技息息相关。格力的新品开发,就是以核心功能为出发点,力求精致。

  2013年,为了解决“空调在高温天气工作效率低”的行业技术难题,格力公司经过潜心钻研,研制出了独有的双级压缩变频技术,所带来的好处就是使空调压缩机的动力更强大,可以在54℃的超高温环境下强劲制冷,并使得工作效率大大升高,在不增加耗电量的前提下,夏季制冷量能够提升35%以上。

  可以说,2013年格力双级压缩变频技术横空出世,创造了全球空调行业的新高度。搭载该技术的全能王变频空调,可以实现“闪电制冷闪电享受”。很多消费者纷纷购买,导致格力专卖店供不应求。

  有关专家表示,格力双级变频空调打破了传统空调产品的功能局限,开启了空调“全能”时代。其产品运用13项专利技术,从温度、湿度、风度、智能度、洁净度等全方面满足消费者需求。

  实际上,双级变频压缩技术只是格力空调众多创新科技中的一项,十几年来,格力电器在技术创新上矢志不渝,2011年11月,全球首台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在格力电器下线;2012年2月,格力1赫兹变频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013年4月,格力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实现系列化量产,综合能效比高达11.68,是迄今为止最节能的大型中央空调。

  格力专卖店:不只卖空调

  格力品质的又一大显著性标志,就是格力特有的专卖店。2013年,广州格力将“开大店,开好店,多开店”,“格力专卖店,就在您身边”作为格力在渠道建设方面的长远追求。

  2013年,广州、清远和韶关区域的格力专卖店总数量超过300家,仅在2013年一年就增加了80家,其中旗舰店增加23家,为广大消费者购买格力产品提供了更多的方便。据了解,目前购买格力的用户接近70%以上都是在格力专卖店完成。

  这一年,格力专卖店的产品阵容全面升级,在格力专卖店,除了格力空调之外,还可以选购格力出品的净水机、格力热水器、TOSOT(大松)生活家电,以及格力监制的晶弘冰箱,让消费者在格力专卖店能选购更多精品家电。

  新年促销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

  以“格力专卖店”为载体,广州格力充分利用格力掌握核心科技的品牌效应和产品优势,始终结合各大节假日和社会热点,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出发点,投入大量促销资源,推出一系列惠民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在享受优惠的同时,又能享用格力最好的产品。

  转眼间,2013年已经接近尾声。“双12”、冬至、圣诞节、元旦节等节日纷至沓来。广州格力负责人介绍,从12月份到元旦将是家电行业的“小黄金期”,新婚新居、过年办年货的需求明显增大,而广州格力也将投放大量资源,用于回馈消费者,希望能用丰厚的礼品、真正的实惠、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陪伴消费者过一个圆满、快乐的新年。

  同时,格力官方网站也开设了“足不出户买格力”的专版,在网上选好型号并预订下单,即有工作人员和消费者对接完成售后安装事宜。

  (文/黄启兵 杨广)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