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电信业务破万亿 市场前景极为可观

 

CCTV.com  2013年12月20日 17: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工控中国  手机看新闻  

进入中国电信VIP品牌俱乐部>>> >>>

  信息消费前景大好,电信消费受到积极影响,2013年前十一月总值已突破万亿级别。其中电话业务都保持高速增长,主要以移动用户为主,产业形势良好。

  目前,通信业务收入的强劲增长和人民币的升值将推动电信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上升至9.8%,中国的电信市场规模将在2011-2016年期间成为亚太地区最大。其中移动语音业务依然将是中国电信业务整体收入的最大贡献者,而移动数据和宽带网络业务也将逐渐占据电信总收入的70%。

  工信部最新统计,2013年1-11月,全国电信业实现电信业务总量1.28万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电信业务收入1.07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电话用户总数净增1.01亿,达到14.92亿,移动电话用户占比达82%。


  融合型信息服务加快发展,IPTV、手机支付等业务的用户量迅速增长。3G网络覆盖和用户普及率稳步提升,“宽带中国”战略逐步推进,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发展融合业务,积极推动多媒体化、移动化增值信息服务创新。

  1-11月,IPTV用户累计净增582.9万户,达到2757.2万户,同比增长32%。手机支付用户达到367.6万户,比去年末增长31.9%。手机电视用户、物联网终端用户分别达到4608.5万户和3099.7万户,其中物联网用户比去年末增长854.6万户。IPTV业务实现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41.6%,远高于固定通信业务收入4.4%的增速。手机电视业务收入达到24.3亿元,同比增长20.7%,比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增速高10.8个百分点。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