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格力研制成功“不用电费的中央空调”

 

CCTV.com  2013年12月24日 17: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格力VIP品牌俱乐部>>> >>>

  2013年12月21日,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获“国际领先”认定。在全球范围内,格力电器是第一家完全掌握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核心技术并实现量产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将太阳能和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完美结合并实现产品应用和示范的企业。该系统将太阳能光伏技术与大型直流变频离心机组相结合,是一款“不用电费的中央空调”。

  格力再次登顶尖端技术至高点

  太阳能具有清洁、廉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特点,一旦实现大范围的利用,将缓解能源紧张局面。据介绍,格力电器的核心技术团队通过长期的运行和测试,开发出高能效、高可靠性的光伏变频离心机组,可直接使用太阳能供电,降低投资成本。国内很早就有企业研究将太阳能和空调系统结合的案例,但成功的十分罕见,而格力电器率先将这一梦想变成现实。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结合传统中央空调以及新能源光伏产业,实现了多项突破:一、解决太阳能直接驱动空调相关应用问题,提高光伏能利用率;二、对光伏直流母线进行MPPT控制,最大限度利用光伏电池;三、实现公用电网、光伏系统与空调机组的无缝对接,能量在三者之间自由流动;四、光伏与空调一体化监控和自动化管理,可无人值守和集中监控。

  使用中央空调再也不要交电费

  近几年在上海、杭州等已多次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若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使用,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电能供应不足。以已经成功应用于珠海格力电器总部的项目为例,一台400kW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每年4~10月份投入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太阳能发电功率340kW,可省电57.12万千瓦时。如果将我国现有15%的大型建筑空调主机改造为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每年能节约8亿度电。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表示,格力首创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第一次将太阳能运用于大型中央空调,为未来环境电器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为空调系统节能提供了新的机会、新的方向,也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空间。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