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电信流量领航 免费流量时代的到来

 

CCTV.com  2013年12月25日 1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21CN科技  手机看新闻  

进入中国电信VIP品牌俱乐部>>> >>>

  移动互联网流量的洪水式爆发展现的是巨大的机遇,但同时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易信和微信的竞争无疑是流量优惠政策的最大推手,后起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和网易为了推动自己的移动业务发展,用免费流量来撬动微信的墙角。采用何种流量经营发展战略和路径,如何正确应对相关的挑战将直接决定互联网企业流量经营转型的成败。

  免费是互联网的魅力所在,谁先免费谁就能先抓住用户,而互联网经济的核心是用户,拥有了用户,就不愁赚不到钱。从长远来看,不管是互联网公司挤压,还是运营商自己变化,流量肯定趋向于越来越便宜直至免费。现在,互联网巨头UC浏览器、高德地图、网易等都纷纷加入送流量热潮,本月起与中国电信携手刮起“你上网我买单”流量赠送活动风暴。

  你上网我买单 百万兆流量免费送

  本月初高德地图率先发起名为“流量加油站”的活动,截至12月25日,已成功有约10万多用户参与活动,为高德地图平均每天带来约5千名新用户签到。UC浏览器从12月24起,携手中国电信紧随发起了“迎双‘蛋',玩网游送流量”(PC端网址http://www.9game.cn/tpl/pc2/activity/doubledan.html)活动,开启了手机上网,企业为用户流量买单的全新商业模式。活动率先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福建、陕西、浙江、安徽等8省市中开展,并计划逐步覆盖全国。

image001

  本次活动将从UC游戏开始体验,电信手机用户只需登录9game.cn,进入到活动专题页,下载指定的游戏并完成注册和创建角色,即可获得丰厚奖励,电信8省每天额外赠送300个名额的100M流量 。所有用户更能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iPad mini、移动电源等奖品!此外,针对小说用户,UC将计划推出“你上网,我买单,百万兆流量免费送”系列流量赠送活动。网易也将推出“登录就送60M电信流量”、“邀请好友即获赠40M电信流量”活动。

  中国电信发布流量后向经营业务正式命名为“流量领航”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步伐明显提速,目前,中国电信率先在内部设立了专门的部门开展流量后向经营的业务,现正重新命名为“流量领航”。在11月 “2013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评选”活动中,中国电信综合平台开发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发布了“流量后向经营策略”,讲解如何向互联网公司提供“流量领航”产品。并作了进一步阐述——由互联网等企业购买流量并赠送其最终用户,开展权益合作模式,就内容权益进行分成的流量经营模式。

  当手机上网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户对于流量的需求必将大大地提高,年关将至流量大战更是将运营商及移动互联网经营模式的推向改革高潮。谁先抓住先机,谁就能占领用户市场。中国电信推出这一“流量领航”,正是适逢移动互联网发展所需,有助于互联网企业解除用户流量顾忌,激发用户新的信息服务需求,发展用户规模。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与合作方并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而是通过合作营销推广正向互动,中国电信为合作方提供营销推广活跃的运营支撑及活动推广。未来,借流量经营创新出更有价值的新业务及收益模式或是现阶段超越用户圈地等之上的深层次问题。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