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东风汽车公司、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兴建的大型汽车生产经营企业,成立于1992年5月18日,总部位于湖北武汉。

  神龙公司拥有武汉、襄阳两大生产基地,武汉第一工厂、第二工厂已经具备年产45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襄阳工厂具备年产64万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生产能力,2011年5月已启动武汉第三工厂建设,待建成投产后神龙公司将拥有年产75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在“一个公司、两个品牌”的构架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部分别位于上海、北京。

  神龙公司在历届董事会的领导和历届经营班子的努力下,经过大规模基建、生产经营起步、结构性战略调整等阶段的建设发展,正以日趋稳健的步伐迈入永续发展的快车道。

  在神龙公司的双品牌构架中,以“人性科技,创享生活”为核心价值的东风雪铁龙,目前拥有C5、凯旋、新世嘉、新爱丽舍、C2等车型。东风标致品牌,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迅速在广大用户心中树立起了可信赖“狮子”的品牌形象,并以“同心同行、标新致远”为品牌口号,塑造全新的雄狮品牌。东风标致目前已拥有508、408、308、307、207等车型,布局各个细分车型。在渠道建设上,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结合市场特点,不断完善网络布局,建立4S、3S、2S+A等多样化的网点发展模式,并向二三线城市及农村市场延伸和覆盖。

  神龙公司在引进消化吸收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产品和技术的同时,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启动了宏伟的“鲲鹏计划”。已建立起了1000多人的研发队伍,以向伊朗、南美和马来西亚技术许可和批量出口为标志,实现了由产品引进到技术输出的飞跃,越来越多的产品被植入“神龙基因”和“中国元素”。神龙公司技术综合实力连续七年在东风集团30多家子公司中排名第一。近年来神龙公司获“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类科技进步奖项达100多项。共累计申请国家专利250多项,授权200多项。神龙公司成为东风集团乃至行业技术研发与自主创新的标杆和旗帜。

  神龙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一丝不苟,让用户更满意”的质量方针,始终把用户满意作为产品和服务的唯一评判标准,推进“质量领先战略”和“PQ365”质量改进计划。安全可靠是神龙公司产品的基本特性,赢得了广泛的赞誉。神龙公司生产的富康轿车率先成功实施了“中国第一撞”,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东风标致307、408、308、508,东风雪铁龙凯旋、C5等车型均荣膺五星级。神龙公司多次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和服务”和“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多次荣获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J.D.Power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调查行业排名明显提升。